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安头中5刀仍拼死擒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02:16  现代金报

  金报讯(通讯员 林道清 记者 陈善君)昨天上午10点,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19楼5号病房暖意融融。宁波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王惠敏一行人来到这里,慰问躺在床上打着吊针的周东海,对他的见义勇为精神表示了肯定。

  周东海是镇海九龙湖派出所保安分队长,9月8日,他在抓小偷过程中头部被砍5刀。

  保安抓小偷身负重伤

  9月8日凌晨零点多,正在值班的周东海接到报警称,河头村村民林亚鹃家里进了贼。于是,他立即和另一名同事朱世华赶往现场。同时,距离事发地点较远的派出所民警也驱车赶往现场。

  到现场后,周东海发现小偷正在林亚鹃家院子的车棚里偷电动车。该院子有前后两道门,于是他和朱世华商议,一个从后门包抄,一个从前门进去。

  周东海提着手电筒,从前门来到院子里的车棚。正在用工具撬电动车锁的男子猛地反应过来,抽出一把半米多长的砍刀,二话不说就对着周东海的头劈下来。周东海躲闪不及,头部中刀。

  周东海强忍剧痛,将小偷抱住压倒。这个时候同事、房主赶到将小偷当场擒住。周东海已头中五刀,长的达到六七厘米,背部也中了一刀,满地是血。经医院手术治疗,目前伤情稳定。

  局长慰问:要安心养伤

  宁波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王惠敏得知这个情况后,很关心周东海的伤情。

  昨天上午10点,王惠敏和有关领导带着鲜花和慰问金到医院看望周东海,对周东海见义勇为的精神表示肯定,并安慰周东海:“要安心养伤!”

  周东海从事保安工作8年,是个工作负责的人,以前也有过见义勇为行为。2002年的一天,周东海上完夜班早上骑自行车回家,路过一户人家的时候发现有小偷拉着车子偷东西便上前阻止。没想到对方有四个人,周东海被铁棍打中头部,住了20天医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保安 擒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