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牛!凌晨1:50登陆又出海 不排除森拉克二度登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4日09:48  台海网

  台海网9月13日讯 被称为“最牛台风”的中度台风森拉克今天凌晨1点50分,在兰阳溪出海口附近登陆,首当其冲的宜兰地区,连夜狂风豪雨不断,山区道路多处坍塌;而诡异的是,目前森拉克中心已经出海,中心位置在北纬24.6度,东经121.9度,即在宜兰的东南方约20公里的海面上,因不断原地打转,不排除二度登陆。

  据台媒报道,森拉克台风从昨天下午从龟速变成原地打转,直到昨晚9点左右才开始再度以每小时7公里的龟速,向北北西转北北东进行,有人开玩笑说,骑单车都比它快。

  根据14日上午8点30分最新气象数据显示,过去6小时森拉克在苏澳附近仍呈现打转现象,强度略为减弱,中心在苏澳东方沿海,暴风圈仍笼罩台湾、澎湖及马祖地区,各地风雨持续中。预估中心强度有持续减弱的趋势。

  气象局提醒,台湾中南部山区、北部及东北部地区有局部性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发生;东部及中南部地区有豪雨或大豪雨;东南部地区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山区应严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爆发。

  据统计,从12日零时至14日8时出现较大累积雨量地区是:宜兰县太平山977毫米、新竹县鸟嘴山896毫米、桃园县巴陵812毫米、台北县福山764毫米、苗栗县泰安744毫米、嘉义县丰山728毫米、台北市明德723毫米、南投县望乡606毫米、台中县雪岭556毫米、高雄县排云469毫米、台南县关山358毫米。出现较大阵风地区是:苏澳17级,兰屿16级,宜兰14级,彭佳屿、基隆13级,梧栖、成功11级。

  另外,根据气象局公布的最新报告,达到土石流警戒的溪流,又新增加了14条,截至目前为止,全台的土石流红色警戒河流,已经达到了92条,其中以新竹县最多,达到了29条,目前地方政府已经前往主要土石流灾害区,进行疏散以及撤离。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