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病人吸氧一次被医院按一个半月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03:33  扬子晚报

  病人住院两个月至今只吸过一次氧气,哪知吸氧费用却连续在住院清单上存在了一个半月,造成家属多负担医药费3000多元,在血浆用量上,家属也表示怀疑过量。

  前天,重庆市民唐先生就为母亲的这笔住院费感到十分蹊跷。

  患者家属质疑吸氧费多收

  唐先生称,两个月前的7月3日,87岁的老母亲转院至重庆市五里店长安医院,7月12日,由于病人吃饭被噎住仅吸过一次氧,但在之后的一个半月中,病人吸氧费用却日日出现在每天的费用清单中,直到8月25日,唐先生发现后向主治医生反映,院方才停止了这项每天77元的供氧收费。

  家属质疑输血浆过量

  从9月4日起,院方又以病人缺乏微量元素为由,给病人先后7次输进合计1100毫升的血浆。“我当时问医生为什么要输血浆,医生解释说病人缺元素,所以要输,第一次输入后病人甚至出现兴奋情况,几夜不能入睡。”唐先生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为止,病人已花去住院费用共计2万多元,针对输入血浆是否适量,唐先生表示怀疑。

  医院如此解释

  随后,记者就此事向长安医院内科负责人提出了疑问,该负责人解释说,供氧收费是医院最易产生误差的一项,医院虽然已打出了每日清单,但并未结账,当病人家属发现错误时可以随时向医院提出,经审核后可退还。

  而血浆的使用,该负责人则称,由于病人的白蛋白指数为27.6,低于标准的30,因此需要血浆的输入。“血浆的使用是需要报批的,加之病人是医保患者,其使用血浆的量是经过医院申请的合理剂量。”当记者要求查看血浆用量分配明细清单时,该负责人则表示,由于放假,院部医保室不能提供,并称节后可到医保室进行查询。

  (据重庆时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医院 收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