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师在5毫米长发丝上刻出彩色黄鹤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05:1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教师在5毫米长发丝上刻出彩色黄鹤楼(图)
杨老师正在显微镜下进行发刻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特约记者刘春斌 通讯员魏文涛)昨日,记者在天门市实验小学教师杨沙洋的家里,在显微镜下观赏了其发刻作品黄鹤楼及唐诗。

  在一根5毫米长的头发丝上,杨沙洋刻出了一幅彩色的黄鹤楼作品;在4根10毫米长的头发上,刻着王之焕的“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每句诗刻在一根头发上。

  今年47岁的杨沙洋自幼喜欢美术,从小学开始学刻图章,1985年开始练习微雕,1986年钻研发刻,在艰苦的发刻艺术创作中,他由简到繁,由字到画,由本色到彩色,经过多年的探索,练就了一种“静功法”,每当夜深人静时,便端坐灯下,全身心凝聚在刀锋上,仅凭意念的点划,一根根精美绝伦的发刻作品便应运而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微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