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岁男孩拿走家里存折取钱买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05:32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周雪莲)刚满10岁的儿子悄悄拿走家里的存折,跑到银行取钱给自己买了一部手机。9月11日,平时忙于工作的父母得知后大吃一惊,除了自责外,还向为儿子开“绿灯”的商场和银行好好质询了一番。

  取1500元买手机

  家住万州区的李先生和妻子都是生意人,平时工作忙,无暇给10岁的儿子细致入微的照顾,幸好儿子一向懂事,让夫妻俩省了不少心。

  但9月11日下午,李先生发现家里多了一部崭新的手机,妻子也觉得莫名其妙,于是询问儿子。儿子红着脸说出了实情:原来半个月前他悄悄拿了家里的存折,到银行取出了1500元后到商场买来的。大吃一惊的李先生夫妻在自责之余也对相关商家的做法产生了质疑:年仅10岁的小孩去银行取钱,又跑到商场买手机,竟然还一路“绿灯”?

  商场答应退货

  随后,李先生带着儿子和手机到商场要求退货,商场也爽快地答应退货。不过该商场有关负责人认为,国家并没有规定不能将手机卖给小孩,商场做生意,谁来买都一样。银行方面也和商场的说法一致,他们认为并没有明文规定不能让未成年人取款。

  这件事发生后,银行和商场两家单位都给工作人员敲了个警钟:再碰到此类事情,最好是在得到孩子父母的同意后再按程序办事。

  有律师认为,虽然没有明文规定不能让孩子进行大额消费或取款,但上述事例中的10岁小孩,尚不具备单独民事行为能力,因此银行和商家有责任要求孩子在监护人陪同下消费或取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存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