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侣遭遇车祸被撞断腿 男方父亲先救未来儿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09:37  南海网
情侣遭遇车祸被撞断腿男方父亲先救未来儿媳
躺在病房的蔡土成面临断药

  本报儋州9月14日电 (记者林书喜摄影报道) 今天是中秋节,而蔡土成只能躺在儋州市人民医院ICU病房里与死神抗争;,他的女朋友周慧则躺在外科病房里痛苦地呻吟着。

  几天前,22岁的蔡土成从广东打工的工厂带了来自湖北省洪湖市的女朋友周慧,一起回老家儋州国营新盈农场苏村,准备高高兴兴过中秋节后结婚,一场无情的车祸造成蔡土成左腿被高位截肢,周慧左腿三处粉碎性骨折。肇事的一辆金鹿农用车当场逃离了现场,如今这对情侣双双躺在医院里苦等救命。

  情侣深夜双双被撞断腿

  9月9日晚8点半左右,蔡土成骑着摩托车载着周慧从苏村出来,返回新盈农场七队。在走离苏村约两公里处时,对面开来一辆金鹿农用车向他冲过来,将蔡土成连人带车撞倒在路边的排水沟里昏了过去。而坐在后座的周慧则被撞飞到路旁灌木丛里。金鹿农用车肇事后立即逃离了现场。不一会儿,有两名邻村的青年骑车路过,周慧急忙大声呼救。

  蔡、周两人被送到儋州市人民医院后,经检查,蔡土成左腿包括骨头和肌肉等全烂了,还有腹腔出血、肝脏受损等,如果不及时抢救,将有生命危险。而周慧左腿有三处粉碎性骨折,伤势也严重,搞不好左腿也会废了。

  两难之下先救未来儿媳

  但无论要救谁,每人都需要数万元的费用,一个农民哪里拿出这么多钱?在这种情况下,蔡土成的父亲做出决定,把当晚筹来的钱将周慧送到省人民医院进行抢救,一定要保住她的腿,而留儿子在当地进行抢救。“人家姑娘千里迢迢来到这里,出了这么大的事,不把人家姑娘治好,怎么对得起人家的父母?”蔡三养说。而由于蔡土成左腿的伤势太重,不得不予以截肢。

  无钱医治情侣面临断药

  蔡土成和周慧的命是保住了,蔡三养松了一口气。但巨额的医药费让他一下子苍老了许多。周慧在省人民医院三天就花了3万多元,后没有钱了,只好于12日转回儋州市人民医院。由于身体虚弱,在省人民医院,周慧只做了大腿两处骨折的手术,小腿的骨折要过十几天身体稍为复元后才能做手术。13日晚,周慧的母亲和妹妹来了,但没有借到钱给周慧治病。现在蔡土成的医药费也花了3万多元。医生说,两个人的伤要治好的话,保守估计也要20万元左右。目前,儋州警方也正抓紧追查肇事的金鹿农用车。

  如果有愿意向这对不幸地情侣伸出援助之手的爱心人士,可拨打本报儋州新闻热线13379922233联系,或将爱心款存入蔡三养的账户:606431022230048530。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车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