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因欠下高利贷犯下杀人劫车命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11:06  常州日报

  本报讯 开店失败欠下大笔高利贷,绝望的韦某将一黑车司机骗至偏僻处,制造了一起杀人劫车的血案。记者昨日获悉,因涉嫌故意杀人罪,韦某已被移送至检察院审查批捕。

  8月10日下午4点左右,市民渊某沿着太湖边的盘山公路散步,突然闻到一阵腐烂的恶臭,他朝路边的草丛看了一眼,一具爬满蛆的黑色“物体”顿时将他吓得魂不附体。渊某立即报了警。

  随后,潘家派出所接到110指令:武进区雪堰镇城湾村委盘山公路西湾段发现一具无名女尸,尸体呈黑色有被烧过的痕迹,且已腐烂发臭。

  警方通过调查发现,尸体与市公安局新北分局8月7日发布的协查通报上失踪的黑车驾驶员王某的情况完全一致。确定死者身份后,因驾驶王某的车而被交警扣留的韦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韦某称他和死者是朋友,6日借了她的车去南京办事。但警方在调查中发现,韦某称去南京的那个晚上,他父亲却看见王某来接他。面对警方的追问,韦某的心理防线终于崩溃,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过程。

  今年5月份,韦某和两个朋友在新北前桥小区开了个小饭店,认识了在附近开黑车的王某。6月底,韦某借了8000元高利贷将饭店承包了下来。到了7月底,眼看还高利贷的日子越来越近,而饭店一个月赚的钱勉强只够维持开销。想到拖一天就要增加1000元的利息,韦某心急如焚,于是想到了开黑车的王某。

  一切准备就绪后,8月6日上午,韦某打电话让王某晚上8点送他去竺山湖度假村,毫无防备的王某果然应约而致。当车开到太湖边的盘山公路时,韦某凶相毕露,用事先准备好的电线残忍地将王某勒死后,浇上酒精放了一把火迅速逃离现场。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可以逍遥法外的韦某怎么也没想到,劫得的车还没卖,警方就破了案。(章毅峰 潘洁 小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命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