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街头产下男婴 路人用床单围起临时产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04:13  长江商报

  本报讯 (记者罗义 沈右荣 赵端 通讯员陈校林 实习生张红芳) 昨日上午,汉口头道街云华酒店旁,一位临盆孕妇突然肚痛倒地,街坊、酒店员工、附近医院医生闻讯后自发上前,用床单围起了一个临时产房。15分钟后,该女子顺利产下一名男婴。目前,正在汉口161医院住院的母子平安。

  孕妇街头倒地临产

  昨日上午10时20分,位于汉口头道街的华云酒店保安邓伟发现,迎面走来的一孕妇走着走着突然倒地了,旁边的年轻男子(后来证实是孕妇的丈夫)和一位胖婆婆(后来证实是该孕妇的邻居)手足无措。他急忙拨打了酒店前台电话,将孕妇倒地的情况告诉了前台经理。

  酒店客房部经理沈冬梅介绍,大堂副理向女士一边带人赶到现场,一边安排人去旁边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医院喊医生。向女士说,她赶到现场时,已经有十多人围观,孕妇倒在花坛边,身上流血,在痛苦呻吟。当时,烈日当空,有街坊拿来一把太阳伞为孕妇遮挡。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就在四道街社区3米多宽的人行道上,旁边有一花坛。现场边一餐馆老板介绍,孕妇倒地临产,街坊都非常着急,不少人拨打120求救电话。 正当众人焦急等待时,酒店员工叫来了紧挨酒店的一家医院的妇科医生燕医生。

  众人筑起临时产房

  “当时孩子的头都已经出来了。”沈冬梅介绍,她赶到现场时,酒店另一名负责人与酒店门童抱来了几床棉被与床单,几名酒店的女性工作人员及路人就地用床单拉起了屏障,围了一个临时产房。此时,倒地的女子面色惨白,吓得不敢出声,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 由于在场的大多是年轻人,无生育经验,她立刻派人叫来酒店中年纪较大的清洁工郭三荣。

  郭三荣来到人群中一看,孩子的头青紫,孕妇有气无力的样子,像是放弃了努力,情况紧急。“快,快用劲,再使劲,只有这样,你和孩子才会没事。”郭握着孕妇的手大声喊,旁边,一名医生双手托着婴儿的头,助产妇产子。

  在燕医生的帮助下,约5分钟后,女子顺利产下一名男婴,但由于没有医疗设备,男婴脐带还连着母体。出生后的男婴全身乌紫,没有哭出声,燕医生将男婴倒立,并拍打其屁股及脚板心,终于听到男婴的哭声,在场的二十余人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随后,酒店一名客人从床单上撕下两根布条,系扎了脐带。此时,120救护车也已赶到现场,将母子送往医院。

  母子平安无事

  昨日下午,记者在汉口161医院妇产科见到了平安的母子俩。虽然躺在病床上,但刚当上妈妈的杨女士满脸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一旁的宝宝正在紧临病床的摇篮中熟睡。

  据了解,杨女士一家租住在酒店附近的四道街社区,昨日正是预产期,事发前,她在丈夫及邻居旁婆婆的陪同下,前往医院生产,没想到刚出家门200米,就临盆了。杨女士曾在附近酒店做事,其丈夫是黄石人,在汉口一酒店做厨师。

  杨女士介绍,宝宝身体非常健康,有7斤多重,取名叫超超。虽然自己事先知道当日是预产期,但感觉身体状况一切良好,便前往医院检查,不想半路突然开始阵痛,幸好遇到众多好心人的帮助。随后,杨女士的丈夫看着熟睡中的儿子满是感激地称,待将妻儿安顿好后,他会一一上门感谢好心人。

  视频:未婚孕妇在公厕产下男婴欲遗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孕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