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家女宁做三奶不嫁穷人续:当事人准备打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0:35  信息时报
农家女宁做三奶不嫁穷人续:当事人准备打工
  曾被误认为是“宁做二奶,不嫁穷人”作者的女孩照片,一度被网络热传,后来证实是新加坡网友Romanyao的女友,并非“农家女”。

  日前,一位名为“我是农家女”的网友在网上发出“70末农家女的生存无奈 宁做…… 不嫁穷人”的帖子。在帖中她详细地叙述了自己作为一个农村大学生,因为失业而在大城市中生存的困境和遭遇,并在最后发出“宁做二奶,不嫁穷人”的宣言,引来众多网友的热议。日前,“农家女”再次上网发帖表示,在热心网友的帮助之下,她的工作已经有了一点眉目。而昨日,一名自称是“农家女老乡”的网友,更是发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力挺“农家女”。

  “农家女”的故事

  “农家女”在帖中称,自己在20世纪70年代末,生于北方一个很偏僻的农村。在贫困的生活环境,落后守旧的传统观念当中,她好不容易才考上了大学,成为了他们村也是全乡最早的,也是唯一的一名女大学生。谁知,大学毕业后,政策却有了变动,大学生要自谋出路,国家不包分配。已在城市生活多年的她,由于无法适应家乡的农村生活,也不愿回农村成为家乡人的“反面教材”,成为不让孩子读书的借口,她孤身在多个城市间辗转,打工赚钱。不久前,“农家女”的弟弟考上了大学,近万元的天价学费让她的家人吓傻了眼,更让她萌生了到马路上撞车,以自己的生命为弟弟凑钱读大学的念头。然而,求死不成的她,前不久又遭到了公司的解雇,成为了失业大军中的一员。

  在帖子的最后,“农家女”说,“要嫁就嫁得好一点,至少有个房子不用生活在随时都有可能被赶出街头的恐惧中,要不就别嫁,不嫁一个人受穷,嫁了两个人一共受罪,说不定你还得承担另外一个人的穷。哪怕做二奶,也千万别嫁给一个跟你一样穷的人。所以,不做二奶是因为没有机会,如果有人给我机会有人要我,我是会做到。我要求又不高,有地方住有衣服穿能吃饱饭就行了,这样至少比做妓女强。”

  工作已有眉目 攒钱离开上海

  “农家女”可谓是近日来网上最引人关注的“网络红人”,“宁做二奶,不嫁穷人”的出位言论为她引来了一众网友的质疑和热议。不少网友质疑“农家女”故事的真实性,认为她发帖纯粹是为了炒作,也有部分人为她的自暴自弃感到惋惜和痛心。而那些有着相同经历的人则对他的境况表示了同情和理解。在知道她的故事后,更有数十名网友向现时失业的她伸出了援助之后,主动为她提供工作机会。

  面对网友们的种种猜测和评论,“农家女”回应表示,“有些后悔冲动之下发出帖子,也会反省自己可能成为某些不正言论的导向”。而对于“宁做二奶,不嫁穷人”的宣言所引致的谩骂,她则表示,题目确实有点哗众取宠,导致了不少网友的误解,但对于那些生活富裕,阅历很少的人来说,以他们的生命历程是不可能理解她本人的无奈。此外,她更表示,“包不包(二奶)的主动权在他(男人),男人才是事件的主动者,而被包的女人只是被动者。”大奶们更应教育自己的男人,而不是单单去指责她这类人。

  日前,“农家女”再次上网发帖表示,在热心网友的帮助之下,她的工作已经有了一点眉目。她已于日前在网友的推荐之下,到一间公司应征该公司的客服助理一职。此外,在朋友的介绍下,她也很可能到当地的一间网吧从事收银工作。她更表示,等再积攒点钱就会离开上海,像网友提议的那样找个中小城市发展。

  热心网友为其介绍工作

  “农家女”“宁做二奶,不嫁穷人”的宣言在为她招来众多批判的同时,也令她获得了不少网友的同情和理解。不少有着同样命运和遭遇的网友纷纷对“农家女”表示了鼓励,希望她的生活态度不要因现实而歪曲,也希望她能更脚踏实地地做人。“其实你说的,我都能理解,因为我也出身农家,也曾经历贫穷,现在依然寒酸。不过,我认为,贫穷并不能影响我对生活的态度,对于生活,我很知足。”网友“dreamfly”写到。更有网友提出,“农家女”事件提醒社会应该更加关注现今农村大学生的生存困境。

  在知道“农家女”的故事后,陆续有热心网友提出要替她介绍工作,用实际行动给予她支持和援助。新浪论坛中,网友的相助贴已经发出7个之多,共有数十人表示愿意为“农家女”提供和介绍工作机会。

  “老乡”力挺“农家女”

  在“农家女”的故事受到不少网友质疑的情况下,一自称为“农家女”老乡的网友“nh1112”于日前上网发帖,为“农家女”作证。“nh1112”在帖中称,对于“农家女”生活的艰难,作为一个与其同等出身的人,尤其是作为一个同乡,其同感颇多。随后,“nh1112”更在帖中用自己作为一个农村大学生在城市的艰苦生活和遭遇,来为“农家女”的故事作证,并在帖子最后表示,希望“农村爬出来的孩子们,都要争口气!”

    杨于泽:别借宁做三奶不嫁穷人制造制度悲情

    农家女发帖称宁做三奶续:我不为博取同情

    农家女发帖称宁做三奶不嫁穷人引发热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二奶 农家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