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16岁少女为争男友杀死同班情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02:01  现代金报

   近日,鄞州区章水镇上流传着这样一件事:13日早上6点多,章水派出所的警车急速行驶到章溪一级发电站,在电站的水渠栅栏处,民警看到一具女尸卡在栅栏中间位置,将尸体打捞上来后,民警发现死者是镇里一家工厂老板失踪了两天的女儿小明(化名)。一时间人头攒动,镇上的居民纷纷前去观望。死者今年才16岁,还在读初中。

  关于死因,流言称女孩是被要好的同班女同学推下溪水淹死的。后来,这一流言愈演愈烈,昨天这一耸人听闻的事件甚至被人搬到了网上大肆传播。

  这究竟是谣言还是确有其事?本报记者昨天展开了调查。 记者 王波

  “少女之死”在小镇上流传

  小镇上的居民对此议论纷纷

  为了证实此事,昨天记者来到了章水镇。

  在街上,记者随意走进几家店询问情况,店主们都表示他们只是听说了此事,但具体情况就不清楚了。他们说,将女同学推下溪的女孩小娟(化名),家也在镇上,双方的父母他们都很面熟,对于发生这样的事情,他们很震惊,几乎不敢相信。

  沿着街道,记者一路向西询问,不时能看到有店家和摊贩聚集在一起谈论此事,见有陌生人靠近,他们立即不作声了。在记者上前问及此事时,这几名居民一下子变得紧张起来,声称什么也不知道。在记者表明身份后,之前闭口不谈的几位居民才放松下来,说他们都是听说此事,具体情况他们不清楚。并且他们都是在镇上做生意的,有些情况也不方便说,希望记者到派出所了解。随后记者又走访了路边的几家店和街上的三轮车夫及小摊贩,他们都表示听说了此事。

  在章水菜场边的一家店里,店主正在和顾客谈论此事。在记者询问时,店主说,现在的孩子胆子太大了,居然能干出这样的事,这下两个家庭都毁了。店家告诉记者,他了解到的情况是,两个女孩是同班同学,在章村中学读书,平时关系也不错。引发悲剧的主要原因是“早恋”,两个女孩子同时喜欢上了一个男生。为了争抢男友,10日晚上,小娟将小明约了出来,小娟随手将事先放入安眠药的饮料给小明,在两人来到密岩溪时,争吵中的小娟将小明推进了溪里。而对于小明的突然失踪,有说小明跑出去玩了,也有说小明在网吧上网。直到隔了两天,在一级发电站水渠里发现了小明的尸体,才知道小明发生了不幸。

  不过,这也是“少女之死”的一个版本而已,是否属实,尚待公安机关证实。

  村民反映两个女孩平时都挺乖

  发电站工作人员证实,确实发现了一具女尸

  接着记者又来到小娟父母开的工厂附近,一名小店店主说,她也听说了此事,对于小娟干出这样的事,她不敢相信,并且她已经几天没有看到小娟及其父母了。女店主说,小娟平时人不错,也挺乖的,每次见到她时都打招呼,家里条件也不错。至于发生这样的事,她表示中学生早恋是可以相信的,至于后面的事,她表示怀疑。

  随后记者又来到小明家所在的村子,村民们都表示,小明平时很乖,大家也都喜欢她,发生这样的事实在太不幸了,他们都很痛心。一名村民说,小明是10日晚上7点多被小娟叫出去的,结果便一去不复返。家里人找了两天都没找到,直到13日接到电话,才知道女儿已经没了。而在小明家附近,一名男子自称是其亲戚,他说家人很伤心,具体情况也不清楚。希望记者去派出所了解情况。

  记者来到章溪一级发电站时,在工作人员处证实,13日早上6点多,在工作人员捞水草时,确实在栅栏处发现了一具女尸,而他们也听说了此事。

  记者进学校采访突然受阻

  保安一看记者填的登记表,忙说校长不在

  在记者来到章村中学采访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记者刚来到学校门卫处,就被保安拦住了。记者表示来学校找校长时,保安随即拿出登记本要求登记。就在记者填写好表格准备进校时,一看登记表,保安显得很紧张,连忙说校长不在,不让记者进入。

  在记者一再要求见副校长时,保安又提出需要预约。经过记者一再要求,保安联系了副校长,没一会儿,保安说副校长因校长不在,不接受采访,随即要求记者离开。

  放学时间,记者又来到了章村中学,在路边随机询问了几名学生。还没等记者开口,学生就说道:“你们是记者,我们什么都不知道。”

  民警透露案件已移交刑侦部门

  具体情况,近期警方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事情究竟是否像镇上居民流传的一样?记者来到章水派出所,民警说,他们确实接手了关于章溪一级发电站女尸案件,他们只知道女孩已经死亡,并且案件已经移交到刑侦部门处理,其他情况他们就不清楚了。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鄞州警方,警方表示,案件还在调查当中,所以不方便透露。而事情是否像老百姓传言的一样,他们近期将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

  编后

  生命岂能儿戏

  且不论章水镇流传的谣言是否属实,惨痛的现实是一个年轻鲜活的生命过早地凋零了。悲剧留给我们的是关于生存、生活、生命的思考。

  生命无法重复,它是最宝贵的,又是最脆弱的。而珍爱自己的生命、善待他人的生命,应该成为我们生活中坚守的道德底线。作为孩子自身、家长、教育部门,乃至整个社会,都应该接受并传递“热爱生命”的理念。任何时候,“生命大过天”都不应该成为一句口号,或许少些对生命的漠视,多些尊重和敬畏,这样的事可能就可以避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女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