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校强令学生交钱赴外地考察起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08:2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学生投诉

  我是某大学工商学院艺术设计系大三学生,系里要求10月份出外考察,每人花费大约2000元,而且只有特困生或生病的同学可以不去,其他学生都得去。然而,不是所有家庭贫困的学生都是特困生,都是低保户。2000元,对我们很多同学来说,也不是一笔小数目。我们建议,能否在武汉市就地学习,成本也低一些。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学

  记者调查

  昨日,该校艺术设计系主任范汉忠解释,艺术考察是教育部规定的艺术生必修课。10月份就要带学生到西安一带考察,主要目的是为了感受中国灿烂的文化,整个行程需要半个月。每位学生出1800元,校方再每人补助200元。“硬性规定除特困生和生病同学外都得去,是为了保证教学质量。”范汉忠说,没有特困生或低保户的证明,不好断定他们的家庭条件。

  针对学生提出能否在本地考察的建议,范汉忠称,同学们都对武汉很熟,意义不大。通过这次艺术考察,还可锻炼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本报记者陈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校 强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