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浪汉在闹市大树上搭窝 自称遭城管驱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02:33  现代快报
流浪汉在闹市大树上搭窝自称遭城管驱赶(组图)
“鸟巢”就在大街旁

流浪汉在闹市大树上搭窝自称遭城管驱赶(组图)
雨衣、棉絮搭成的栖身之所

地点:大慈寺路

  主人:贵州一流浪汉

  情况:早出晚归已居住一月

  闹市大树上的“鸟巢”

  “那个是不是老鹰的巢哦,那么大?”昨日,成都市民李祥路过大慈寺路一药店门口时,抬头惊奇地发现距离地面10米高的树中间有个巨大的窝,顿时吓了一跳。不仅是他,来来往往的路人都被这个巨大的“鸟巢”吸引,纷纷驻足看稀奇。据记者现场观察,这个窝并非鸟巢,而是“人窝”,一个流浪汉把自己的“家”安在了树上面。

  惊 闹市现巨型“鸟巢”

  家住总府路的李祥每天下班都要经过大慈寺路光大银行门口,昨日,正当他走到光大银行时,被天上的飞鸟吸引住了,抬头一看,发现光大银行门前10米高的大树上有个“鸟巢”。仔细一看,他发现这个“鸟巢”很大,不是用草和枝条拼成的,而是雨衣和一些棉絮。李祥的发现引来了许多路人的好奇心。“是不是老鹰哦?最近怪事多得很,那么大个窝。”“不可能吧,我觉得是人住在上面吧!”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大慈寺光大银行门口看到,这棵树高10米左右,而“窝”稳稳当当地搭在树上6米左右位置的树杈上,不过这个窝很隐蔽,只有从往总府路方向抬头仔细看,才能看到。而且据记者观察,这个窝由雨衣、棉絮等东西搭成,肯定是人为的。

  险 流浪汉上树搭“窝”

  谁在闹市搭建了一个“鸟巢”?记者在此蹲守,想一睹“鸟巢”主人的真面目。晚8时许,华灯初上,路上的行人开始变少。突然,一个高约1.7米的黑影迅速窜到树下,记者就着路灯一看,这个男人手里捏着个塑料袋,里面装着塑料碗。他抱着树就开始往上爬,不过身手并不敏捷,爬到离地2米左右的树杈就开始喘气,抱着树干休息了10多秒钟,然后再往上爬,中途又休息了10多秒钟,这才爬上“鸟巢”。

  经记者多次请求,该男子才慢慢地从树上爬下来。不过,他始终与记者保持着1米左右的距离。他告诉记者,他姓周,40多岁,贵州人,三个月前来到成都,到处讨生活,一个月前才搬到这棵树上来的。“我之前住在路边,有城管赶,还有人嘲笑我。”他这一住就是一个月,由于年轻时打工落下了一身病痛,他现在已无能力再打工。

  怪 住了一个月少人知

  据周先生说,一个月来,他每天早上天没亮就爬下树,在街上乞讨生活,晚上8点天黑了才回来。因为他早出晚归,附近商家都不知道树上住着一个人。

  记者联系到合江亭街办,街办对于周先生住在树上也很吃惊。街办表示,将先调查清楚原因,确实有困难的话,打算将他送去救助站。

  据《天府早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流浪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