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妈妈日薪数百元为宝宝寻奶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13:1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窦媛媛)“奶粉危机”爆发后,母乳喂养成了年轻妈妈们唯一信赖的方式。记者近日发现,不少北京妈妈都在网上发帖求购母乳喂养宝宝,或在月嫂服务中心、家政服务中心急寻“乳母”,开出的日薪甚至达到数百元。

  网上寻乳母 价格“好商量”

  “家里宝宝出生刚3个月,因为现在的奶粉都不敢喝,所以急寻奶妈一名,要求身体健康,价格好商量!”在天涯论坛区,“白衣忧客”的帖子引来近千人关注。“忧客”在帖子中称替朋友发帖:“朋友现在死活不敢给小孩子吃奶粉了,一定要让我帮忙找个奶妈。”类似的帖子在雅虎、新浪等论坛区也有不少,除北京外,全国各地几乎都有帖子寻当地乳母,时间都在三鹿问题奶粉曝光之后。

  高学历乳母 深圳叫价2万

  记者联系到北京数家提供育儿嫂、月嫂服务的家政公司,对方都称在“积极关注这个市场需求”,但目前还都没有开展乳母的服务项目。经营家政服务公司的邱女士告诉记者,此前北京市场对乳母需求不多,由于行业标准缺失、对奶妈自身条件要求较高等原因,家政公司都尚未涉足该服务领域;“的确有人打电话来咨询这项服务,给乳母的日薪出到数百元的都有。”而据外地媒体报道,在深圳等城市,身体健康的高学历乳母薪酬近日暴涨,本科学历已涨至每月2万元。

  属于监管真空 专家建议慎重

  记者查阅相关条例发现,乳母从业者监管目前未有明文规定。家政公司在工商登记的经营范围内并没有“乳母”一项,因此家政公司若开展“乳母”业务,则该项服务处于监管真空状态,一旦发生问题,引起纠纷,也无法得到较好的处理。此外,营养专家建议,虽然母乳喂养需大力提倡,但雇用乳母必须十分慎重;如果非得雇用不可,一定要对乳母进行全面的健康检查;另外,在喂养中要严格注意孩子能否适应代乳母的乳汁,才能保证哺乳安全。 孙妍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奶粉 危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