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居被上万坟头包围续:主人状告民政局不作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04:11  华龙网-重庆商报
民居被上万坟头包围续:主人状告民政局不作为
墓地围绕民居 记者 钟志兵 摄

民居被上万坟头包围续:主人状告民政局不作为
昨日,大坪,“孤岛”主人罗定国在医院做检查 记者 邹飞 摄

  6月10日,本报“报网互动”刊发《现实版<鬼吹灯>现巴南,民房被墓地隔成“孤岛”》,巴南“鬼吹灯”故事迅速成为网络热门话题。昨天,64岁的“孤岛”主人罗定国因患食道癌住院,他留给儿子唯一的“遗嘱”就是盼望早日搬迁。因陵园建设未经听证,他正式委托重庆立太律师潘兴旺状告巴南区民政局“不作为”。

  与上万亡灵共存

  儿子难找对象

  昨天凌晨3点,巴南仙居山,矗立在上万亡灵堆中的一栋民房前孤灯闪烁,疑似“鬼吹灯”。孤灯下,老罗父子正在促膝谈心。

  今年初开始,老罗便感到喉头难受,2月19日,到市三院内镜检查为“慢性咽炎”;3月31日,重医附一院查出“鼻咽部慢性充血”;9月15日巴南区医院查出食道癌;9月17日肿瘤医院再次确诊食道癌。

  昨日老罗起了个早,他准备到大坪医院住院。临行前,他给22岁的儿子罗三交代了唯一的一件“后事”。“儿子,因为我们家住墓地,让你至今还没找到对象。”老罗明白,这个家不搬,儿子的个人问题恐怕是个难题。长期与上万亡灵共存,老罗颇有微词。而仙居山陵园一名负责人则表示“暂时不便回答”。

  “人不赶人,鬼赶人啊”

  老罗回忆到,自己1992年就在巴南百节社区建房安家,孰料10年后仙居山陵园来了,他家便从此失去了宁静。

  “人不赶人,‘鬼’赶人啊!”老罗禁不住老泪纵横,“儿子,如果我一时回不来,你要早点搬出去啊!”父子二人抱头痛哭。

  昨天上午,大坪医院住院部胸外科李医生表示,根据肿瘤医院的检查结论,可以确定老罗患的就是食管鳞状细胞癌,需立即住院治疗。

  “孤岛”搬迁 遥遥无期

  自从网友“回眸生花”6月初在大渝网披露此事后,全国各大媒体纷纷转载本报报道。

  今年7月10日,巴南区鱼洞街道办终于下达《房屋搬迁通知书》,要求老罗一家10天内搬到鱼黔公路沿河村一民房租住。但因补偿未达成一致,搬迁被搁浅。8月1日,老罗给区政府写信求助。区民政局回复,仙居山陵园经营合法,但烟花鞭炮扰民问题属实,责令整改,至于陵园距离民房太近一说尚无明确界定。

  对话民政局

  “陵园未听证是历史问题”

  记者:老罗要求搬家。

  彭齐明(巴南民政局局长):先前他不愿搬嘛。现在只能租房搬迁,争取到用地指标后再补偿。

  记者:陵园进场未听证是否属于行政审批违法?

  彭齐明:这是个历史问题,我才当区民政局长2年。

  记者:老罗患病了怎么办?

  彭齐明:法律裁定该陵园负责就负责,该民政救助就救助。

  老罗

  “最大愿望是搬出鬼谷”

  记者:身体有什么不适?

  罗定国:喉头疼,胸部难受。

  记者:有什么想法?

  罗定国:第一,陵园应承担治疗费。第二,现在最想的是搬出鬼谷,让儿子早点娶媳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坟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