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大学生深入传销窝点救男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02:46  现代快报

  她今年刚21岁,是来自吉林的一名普通女大学生。一个月前,男友陷入传销网络后,她深入传销窝点,冒着被洗脑的危险,想把男友救出来。然而,面对已经执迷不悟的男友,她只好暂时离开并多方奔走。最终,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她成功救出男友。

  面对已被彻底洗脑的男友,她发誓一定要把他重新给“洗”回来。

  传销五级金字塔制

  辞掉好工作

  去丹阳“创业”

  男友有点不对劲

  “终于解脱了,我们赶紧走吧,我一刻也不想在这个地方多呆。”昨天上午,在镇江丹阳万善路,小邢拉着刚被解救出来的男友小易,迫不及待地想要离开。

  小邢是江西财经大学大四学生,今年21岁的她,几年前认识了现在的男友小易。小易是武汉人,在南昌工作已多年。今年8月中旬,小易接到朋友邀请,到丹阳做海鲜生意。电话中,那位朋友称小易只要愿意跟着他干,要不了几个月,保证月薪万元,两年后还能成为百万富翁。

  小易在南昌做机械维修工作,月薪2500元,待遇还算不错。一开始小易并没有去丹阳的想法,但经不住朋友的多次劝说,他辞去工作,赶到丹阳开始了发财梦。

  做海鲜生意,清晨3点就得起床,上午忙下午闲,这个小邢是知道的。可在电话里,她得知男友早上一般7点左右才起床,上午基本上都休息,只有下午和晚上才忙。小邢感到怀疑,多次询问小易后,小易承认自己不是做海鲜生意,而是在创业。“具体在做什么,他始终说不清。”小邢说,从种种迹象看来,男友肯定有问题,便决定请假去丹阳看看。

  小易得知女友要到丹阳,很高兴,并让她做好多呆几天的准备。

  坚持了四天,第五天差点被洗脑

  第一次深入传销窝点

  坚持了四天,第五天差点被洗脑

  大四课程少,小邢向学校请假后,于9月4日下午赶到丹阳。在丹阳时代广场,小邢见到了小易和另外一名男子。“起初他说一同来的男子是他好朋友,我也没怀疑,后来才知道,他就是小易的上线。”小邢说,傍晚时,男子让小易第二天带女友去公司,还说以后就让她住在公司。

  “你来了,我们肯定管吃管住,但我们公司处于创业初期,条件比较艰苦,吃住条件都比较差,你要有心理准备。”看对方如此热情,小邢第二天就跟着他们到了公司。

  所谓的公司,其实就是居民区一栋三室一厅的住宅。

  “当晚,可能是怕我不能接受他们的环境,就特别照顾我,安排我跟他们公司的一个女领导住一起。”小邢说,领导寝室就一张床,她们睡在床上,房间地板上还睡着几个女孩。

  9月5日早上7点左右,小邢起床后发现,三室一厅的屋子,10多个20岁左右的年轻人正忙着干活。房间清理完毕后,大家开始吃早饭。虽然吃的东西只有土豆、包菜和米饭,但吃饭的气氛,小邢说她永远也忘不了。

  “吃饭时大家围着一张桌子,表演一个接着一个,说相声、讲笑话、出脑筋急转弯,个个都是表演能手。”小邢说,虽然饭菜难以下咽,但在领导艰苦创业、绝不浪费的号召下,每次饭菜都被吃得精光。

  接下来就是“上课”,由公司领导层给员工讲授公司规则和运营模式。前四天讲的都是同样的课,用小邢的话说,就是重复再重复,让你永不忘记。

  上课内容都是要人如何不甘现状,如何摆脱穷困,以及他们公司产品质量和经营制度等。“连续好几天,我听到中途听不下去,就跑到屋外去了。”小邢说,只要她跑到屋外,小易就会跟出来,而且小易的上线也会跟出来。

  “他们见我经常打电话,就把我手机拿走,理由是怕我电话太多,话费不够。”小邢说,后来她吵闹了好几次,终于拿回来了。

  小邢说,以前她对传销了解不多,虽然已到了传销窝点,她并不能断定小易他们所做的就是传销。为了弄清楚,小邢决定留下来,看看他们到底在做什么。

  通过前四天的授课,小邢得知,这伙人是在推销一种叫“爱博美娜”的化妆品。口号是人人都能做老板,人人都能发财。推销方式为会员入会拉网制,入会的会员需交2900元会费,获得一套爱博美娜化妆品,同时还需交1100元的流动资金。入会后,每人可以发展两个会员,也就是下线。

  按授课的说法,2900元拿一套产品,就相当于买了一个营业执照,自己就是老板了。1100元是房租和平时的生活开支,每天花费大概是7.3元左右,花完了再交。

  “前四天,我每天都跟他吵,要拉他走,可他已经被洗脑了,整天做着发财梦,就是不肯走。”小邢说,第五天,授课内容变化了。“也就是这次授课内容的变化,我差点被洗了脑,还好我控制力强。”

  小邢说,第五天,培训员主要是以保险业为例,让大家明白他们目前做的销售将来会很成功。“发财的机会就在我们身边,就看我们能不能抓住,我们就像80年代做保险的人一样。”培训员称,目前他们所从事的创业方式,看起来不合法,一旦国家政策将来认可了,他们就会成为合法的富翁。

  小邢说,她听到这里,再联系起这个营销模式,觉得确实还不错。要是真有好的产品,采取这种方式营销,确实能赚钱。“我差点就动摇了,那天情绪好多了。可因为他们好像根本就没有产品,完全靠拉人头赚钱,后来我又怀疑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传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