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中生因被2名同学暴打致精神失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07:26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季善文

  本报临沂9月25日热线消息 因同学之间的小纠纷,在沂南县卧龙中学就读的朱永安被两名同班同学关在宿舍里殴打了一顿,遍体鳞伤,由于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精神失常,直到20多天后,朱永安的家长才接到老师通知。朱永安错过了今年高考,4个多月了仍未能出院。

  甚至连妈妈也不认识

  今年20岁的朱永安家住沂南县大庄镇后刘店子村,住院前一直在沂南县卧龙中学就读,若不出事,他或许参加完高考现在坐在一所大学教室里,但现在却穿着精神病号服住进了精神病院。据朱永安的妈妈黄桂霞介绍,今年6月5日下午,她接到孩子班主任的电话,说永安在学校里出事了,精神有些失常,又哭又闹,还打人,让她把孩子领回去。到学校一看,孩子已经非常严重,眼睛发直,甚至连妈妈也不认识了。

  黄桂霞就和家人把朱永安领回家,结果刚回家朱永安就犯了一次病,三个大人摁不住他,黄桂霞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翻开孩子的衣服,黄桂霞惊呆了,朱永安身上的淤血一块一块,有的地方已经发黄。

  被两名同学暴打

  后来,经过询问朱永安的班主任和学校巡视宿舍的工作人员,黄桂霞才知道事情的原委:5月19日中午,朱永安被三名同学叫到宿舍,一人把门,另外两个人分别手持臂力棒和拖把杆将朱永安打了一顿。浑身是伤的朱永安并没有得到及时治疗。

  6月6日,第二天就要参加高考的朱永安被拉到县城北外环的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因为是间歇性的,考虑到第二天就要参加高考,经过简单治疗后朱永安就参加了7日的高考。结果,第一场语文考试朱永安就又犯病,被从考场里抬了出来,接受治疗至今。

  25日上午,记者在医院里见到了朱永安,眼神仍有些发直的他提起当初的一幕还心有余悸。“尹记强拿着臂力棒,谢跃刚拿着拖把一直把我打到宿舍的床上去,大约持续了五六分钟的样子,当时我嘴里、鼻子里全都是血。”朱永安说自己挨打时正值吃午饭时间,宿舍里还有两个同学。 而事情的原因,朱永安也承认是因为班里的一个女生。

  据朱永安的治疗医生张大夫介绍,朱永安刚来的时候非常严重,经诊断是癔症,从目前治疗的效果看还比较理想,但像这种情况不敢保证以后不会发作。

  校方建议走司法程序

  卧龙学校的常务副校长李敬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朱永安被同学打了以后,当时值班的老师看见了并予以制止,后来年级主任把事情告知了朱永安当时的班主任庄新庆,经过班主任调解,几个孩子和好了。后来朱永安表现脾气怪异,应该和那次斗殴事件有关。学校通过做工作,让两个打人学生的家长每人拿出5000元钱,班主任庄新庆也拿出3000元给朱永安垫付医疗费。学校将进一步协商解决此事。

  李副校长还建议朱永安的家长走司法程序,该谁的责任谁负责。李副校长最后承认学校对于此事有教育责任,但没有监管责任,因为他们都已成年,有独立的意识。

  黄桂霞说,现在连学校都进不去,更别说见学校领导,他们已着手准备起诉打人者和学校。


记者 季善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同学 殴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