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顾客因不满一盘菜与饭店对峙8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3日01:44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前天晚上8点多钟,南京珠江路一家名为“鼎九膳十”饭店里,有几位市民端坐在门口。不过他们不是为了吃晚饭,而是因为对中午的一盘菜不满意,与店家整整“冷战”加“热战”了8个小时。

  市民张小姐告诉记者,国庆假期难得空闲,他们5个朋友约好一起到珠江路这家饭店聚餐,并点了一道名为“美极养生菌”的菜。菜单上的主料也写得很清楚,有蟹味菇、鸡腿菇、猪肚菇等五种菌类。但这道菜上桌后张小姐等人却发现,菜里只有3种主料——菜单里还有的两种菌没了!大伙立即气不打一处来,张小姐等人要求,店方对整桌菜打对折,否则大家就不走了!

  而饭店的厨师表示,这道菜确实没有用足那五种菌类。不过倒不是因为店方“偷工减料”。大家都知道中国菜都讲究“色香味”俱全,店家在实践中发现,如果用足原先的那五种菌,不但菜的口感和香味不甚理想,而且菜的颜色也是杂乱无章。于是饭店近期对“美极养生菌”这道菜重新做了“改良”,但是忘记更新菜单上的主料。

  饭店的大厨拍着胸脯保证,这道改良之后的菜分量绝对不比原先的少。张小姐却认为,店家是存心欺诈。记者了解到,“美极养生菌”这道菜的价格是38元,而张某等人一桌共吃掉500多元。店方表示张小姐的要求太“过火”,他们无法满足。就这样,双方先是吵闹“热战”后是静坐“冷战”,从中午12点一直僵持到晚上8点,进行了漫长的对峙。

  晚上8点多,晚饭时间都过了。双方还在僵持着,记者赶到后调解无效,随即拨打了110报警。最终在民警协调下,饭店同意把这道菜退了,然后再给整桌菜打八八折。最终张小姐等人支付了482元的餐费,悻悻离去。(哲 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顾客 饭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