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校禁止学生吃零食搜查书包遭抵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3日03:3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学校禁止学生吃零食搜查书包遭抵制
牛佛中学“禁零食”遭到学生抵制

  9月26日下午6点左右,高三学生王强帮同学提着书包正准备走进校门,却被守候在门口的学校食堂负责人周上学拦住,“同学,把你包包打开哈,学校里面不许带炸土豆进去。”周老板拦住王强。“你凭啥子搜我包?”王强拒绝其无理要求。“你不打开检查就进不到校门。”周老板回答。就在王强与周老板的争执中,路过的老师帮忙提着书包走进了校门,周才作罢,王强在事后表示十分气愤。同日下午,另外一名高中女生小霞也遭查包,小霞对周老板说:“你这样做是侵犯我的隐私权!”在一旁的高中同学见状都哄闹了起来,大家都觉得周老板的做法有欠妥当。

  面对同学的质疑,周老板称是为了保证食品安全和校内环境卫生,他的任务就是既不让住校生在进餐时间出校门,也同时不让走读生从校外带零食,尤其是“炸土豆”和凉面,“万一学生吃校外的东西吃遭了,吃坏肚子还要赖在我们头上。”周老板对此解释说。

  随着矛盾的升级,9月27日中午放学后,百余名住校生自发组织不去学校食堂吃饭。学校听闻后,校领导找到承包整个学校伙食团的周老板,要求其责令整改,政教中心主任周俊在接受采访时说:“事发当日,我们趁班会时间,把学生对食堂的意见再次搜集并综合反馈给周老板,同时也禁止他再查收书包,就算遇到有带土豆入校的情况,也不能硬让别人丢了。”

  (文中为化名)记者高冰洁实习生贺围摄影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学生 零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