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偷入室盗窃持仿真枪与警察对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5日01:58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吴臻通讯员 林飞

  本报讯 “不要乱动,把枪放下……”3日下午2时15分,在福州仓山盖山镇北园村,一名男子情绪激动地挥舞着手里的枪,与两名民警对峙了二十多分钟。最后民警一个箭步上前把该男子摁倒在地,这才发现原来他手上拿的是手枪造型的打火机。

  “我们村里有小偷入室盗窃,小偷手里有枪,还说谁敢靠近抓他就开枪打谁!”当日下午,盖山派出所接到盖山镇北园村养牛场工作人员的报警。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了解到,原来一名男子闯入民房盗窃被村民发现,该男子从身上掏出一把手枪,威胁说要是有人抓他,他就开枪。村民看到枪后不敢上前抓小偷,任由小偷抢得财物后,朝村外逃窜而去。

  民警立刻开车朝村外追去。在村口,民警看见一名二十岁出头的男子手握着一把手枪,急匆匆地往巷子里跑。民警立即下车,一名民警悄悄凑上前去准备冒险夺枪,没想到这名男子突然转身,用枪指着民警挥舞。在旁策应的民警立即持枪摆出射击的姿势。但冲在前面的民警留意到,这名男子虽然拿着枪挥舞,但手指并没有放在扳机上。

  与这名男子对峙二十多分钟后,民警突然大喝一声:“放下枪!”男子吓了一跳,一下子把枪丢在了地上。随后该男子赶紧弯腰想拾枪,这时民警一个前扑把该男子摁到在地。民警经检查后发现,该男子手中的枪竟然是仿真造型的打火机。随后民警从该男子身上搜出三部手机。

  据了解,该男子因长期嗜赌,输钱后入室盗窃。他供称打火机仿真手枪是从地摊上买来的,买的目的就是当自己行窃被发现后用来吓唬人。目前该案仍进一步审理中。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警察 对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