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工头部被钢筋刺穿奇迹存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5日05:2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 叶宁 通讯员 惠斌 李树峰)昨日,汉口怡景花园工地突发意外:一名工人作业时不慎从高处摔下,被地上一根钢筋从右眼刺入,右颈部刺出。经医生、消防官兵联手施救,伤者奇迹存活。

  江汉消防中队介绍,下午2时55分,他们接到协和医院求援电话,称一名工人脸部被刺穿,外露钢筋太长,无法实施手术。

  消防官兵赶到医院,看到急诊室里该中年男子满脸是血躺在担架上:一根长约1米,直径约1厘米的钢筋,从其右眼角刺入,右颈部刺出。

  工友们称,伤者今年37岁,四川人,现在汉口芦沟桥路的怡景花园工地做工。下午1时许,伤者正在2楼顶部施工时突然摔下,落在2楼楼面,地面一根竖立的钢筋戳进其面部。大家闻声赶来,将伤者紧急送医。

  由于伤者头部的外露钢筋过长,无法实施手术,医生向消防求助。赶来的消防官兵用液压剪扩器,将外露钢筋切除,伤者被迅速送往手术室。

  医生们介绍,为挽救民工生命,该院组织了眼科、口腔科、耳鼻喉科多部门医生联合会诊,所幸钢筋只是从伤者颅骨外穿过,未伤及脑部。昨晚8时30分许,残留的约8厘米钢筋被顺利取出,“他的伤情特别少见,没有刺穿颅内,真是不幸中的万幸了。”手术后,伤者已清醒,生命体征较为稳定。截至昨晚发稿时,伤者仍在救治中。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钢筋 刺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