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藏铁路采取措施确保安全过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07:2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为了确保青藏铁路安然过冬,青藏铁路公司采取措施,进一步提高铁路冬季运营的安全保障系数,并建立了覆盖铁路全线的应急救援网络。

  青藏铁路格拉段共有32个车站设有道岔融雪装置,它可实现自动加热、短时加热、手动加热和应急模式加热,具有远程、本地人工操作功能,用来保证雨雪天气下道岔正常转换,确保青藏铁路安全运营。

  青藏铁路公司还制定了总体应急预案和13个专项应急预案,以及21个站段应急预案,建立了覆盖铁路全线的应急救援网络。这些应急预案的建立,能够确保在出现突发情况时,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对公共安全的影响,最短时间恢复铁路运输正常秩序。 (作者:倪晓颖)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