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阎崇年无锡签售遇人掌掴脸部 打人者被治安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02:3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卜昌伟) 10月5日下午,著名学者、《百家讲坛》主讲人阎崇年在江苏无锡新华书店图书中心签售时,遭到一不明身份的青年男子袭击。昨天,记者从无锡警方获悉,目前打人者已被治安拘留。

  天涯杂谈5日有人撰文爆出,阎崇年当天下午在无锡某新华书店签售时,遭到一不明身份的青年男子袭击。文章说,新华书店广播称,13点30分,阎崇年签名售书活动开始。他买了《康熙大帝》《明亡清兴六十年》两本书排队,“13时30分,阎先生如期到达……交流大约进行了一小时左右,阎先生开始为读者签名售书。轮到一位青年男子签名时,趁阎先生低头签名,该男子突施袭击,以掌掴阎先生脸部,当时在场的所有人员都惊呆了,工作人员迅速将其制服并扭送二楼。阎先生也惊愕无比,但随即继续为读者签名。”这个消息一经披露,许多网友对阎崇年的遭遇感到愤慨,在撰文安慰阎崇年的同时,还纷纷声讨打人者。

  据了解,该男子对阎崇年所表述的一些学术观点不抱认同,所以采取过激行为。经记者查实,遇袭事件发生在江苏无锡新华书店图书中心,由无锡崇安寺派出所接警处理。昨天,记者从崇安寺派出所获悉,打人者被警方治安拘留。

  记者就此事采访陪同阎崇年赴无锡签售的单位中华书局以及阎崇年的家人,均未得到明确答复。阎崇年家中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男子接受电话采访时,对于阎崇年遇袭一事没有直接回答,表示近日将会对此事作出详细的公告。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阎崇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