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老师独自登山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10:38   BTV

  独自登山失踪 搜救仍无线索

  记 者:夏磊1

  摄 像:孙强华1

  女播:【导语】9月30号,北京五中分校的地理老师任铁生独自前往门头沟妙峰山附近区域进行户外活动。到目前为止,他已有6天杳无音信。抱着一线希望,今天,绿野救援队和燕捷救援队的约30名驴友组成5支搜救队,再次进山搜索。

  【正文】中午12点左右,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山路颠簸之后,记者终于到达了妙峰山附近的禅房村,在村头的一个农家院内,绿野救援队负责人正和赶来救援的消防队员一起讨论下午的搜救方案。

  【同期】(现场同期)从禅房这边走跟两个向导 往张家山这边走 看看搜索的情况有没有新的发现

  【正文】随后,7名消防人员在向导的带领下,抄禅房村后边的羊肠小道往山上搜寻。据绿野搜救队负责人“毒虫”介绍,今天除了消防人员组成的搜救队外,还另有4支搜救队正在山上搜索。

  【同期】绿野搜救队负责人“毒虫”:今天上午已经派出了四个队出去搜索 有脚印处进行发散性搜索 有可能的地方我们都会搜到

  【正文】另一名搜救队的指挥告诉记者,按照任铁生最后的通话地点及任铁生喜欢探险的性格分析,他很可能独自一人穿越很少有人通过的“郎雁小道”。随后记者赶往郎雁小道附近的琅洞村,等候正在那儿搜救的燕捷救援队的消息。大约下午四点钟,6名搜救队队员神情疲惫的从山上下来,有些队员身上穿的衣服已被撕裂,可以想象他们的搜索过程有多难。

  【同期】燕捷救援队负责人:我们所能找到的路和测定的方向 派了很多人 我带的这一路专门找的 就是人很难走的这个路 在这边看 除了狍子走过的路 没有人的痕迹

  【正文】截至发稿时,上山搜救的5支搜救队都没有发现任铁生老师留下的踪迹。但搜救队员们表示只要有一线希望,他们都不会放弃。

  记者夏磊、孙强华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