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与妻子闹别扭吞下10厘米长钢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03:18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四个月前,一次小夫妻俩闹别扭,在宁打工的30岁启东小伙子小张将一根10厘米长的钢条吞下肚。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他因腹痛来到鼓楼医院,被收治入院。正当医生准备为其在本周四手术取出钢条时,小张却于前天深夜悄悄从病房出走。该院的医生表示,如果不及时将钢条取出,小伙子随时都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希望他看到报纸后能重新回到医院接受手术治疗。

  据小张自述,4个月前,小夫妻俩因琐事争吵,由于当时情绪比较激动,小张吞下了一个装修窗户的钢条。之后钢条一直没能排出来,小张告诉医生,自己后来也没有什么反应,也没见肚子痛,所以一直也没有去医院看。10月5日,放假在家的他突然感到腹痛难忍,在妻子的陪同下到南京鼓楼医院看急诊。医生赶紧安排他去拍片检查。通过腹部立位平片显示,发现一个长10厘米,宽2厘米的钢条卡在十二指肠和小肠之间。所幸的是,张某没有发生肠梗阻和肠穿孔的现象,通过保守治疗后,患者的腹痛有所缓解。但医生还是将他收治入院,建议他做手术将钢条取出来。鼓楼医院普外科桑剑峰医生告诉记者,当时小张同意在本周四做手术,也很配合术前的一系列检查。但就在前天深夜,他趁着值班护士到其他病房观察病人的空隙,将行李整理好悄悄地走了,至今手机也没有开机。

  负责手术的桑剑峰医生说,由于钢条比较薄,也较锋利,所以很容易引起机械性的穿孔。只要他不小心摔一跤,钢条就有可能刺穿肠子。而异物落在肠道,也会引起食物潴留在肠道引发梗阻。所以患者必须立即接受手术,否则会有生命危险。

  (张可欣 于丹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吞下 钢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