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夫妻重男轻女将满月女婴丢进水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22:59   台州晚报

  本报记者 陈名中

  昨天,临海的陈先生来电:前几天,在杜桥镇穿山村的一口水塘里,浮上来一具婴儿的尸体,这个孩子是被自己的亲生父母扔到水里去的。

  记者核实报道:

  俗话说:“虎毒不食子”,孩子是从父母身上掉下来的肉,父母心疼孩子都来不及,可是这对夫妻,为什么会狠心将自己的亲生骨肉扔进了水塘之中?

  夫妇报案称女儿丢失

  10月5日凌晨4点,临海市杜桥镇穿山村。刚刚下过一场雨,路面变得湿漉漉的。在夜幕的掩盖下,一前一后两个身影向着村里的一个水塘走近。两个黑影摸索到水塘边上,看看四下无人后,其中的一个人伸出双手,她的手上还抱着一个沉甸甸的“布包”,在犹豫了一阵之后,“咚”地一声,“布包”掉入水塘里,激起一阵阵水花,随着“布包”沉入水中,水面又恢复了平静。两人悄悄消失在夜色之中。

  凌晨4点30分,杜桥派出所里响起了一阵尖锐的报警声,一对“焦急”的父母向警方报案,称自己一个月大的孩子被人偷走了。是谁深夜潜入民宅盗走孩子,睡在同一间房间里的父母又怎么会没有一点察觉呢?民警带着一系列疑问赶到了事发现场。

  这个失踪案有点蹊跷

  金林、金丹文(化名)夫妇都是当地村民,家境并不富裕,被“偷”走的孩子是他们刚刚出生32天的女儿金芸(化名)。警方赶到金林家中时,夫妻俩表情都有些呆滞。据两人讲,当天晚上孩子是跟夫妻两人一起睡在床上的,睡到凌晨4点多钟,却发现孩子不见了。两人楼上楼下地找,却一直找不到孩子的踪影,跟孩子一起丢失的还有放在床头柜里的红包,红包里有不少现金。夫妻俩由此判断孩子是被人偷走了。

  然而民警环顾四周,却发现了不少异常的情况。孩子跟父母同睡在一张床上,连蚊帐都是塞在席子之下的,小偷抽出席子下面的蚊帐再抱走孩子,为什么夫妻俩会没有任何感觉呢?说是小偷偷了红包,可是就在放红包的床头柜里,还有钱没有被拿走,金林放在房间裤口袋里的钱还在,连停在门口的电瓶车也是毫发无损。如果说是冲着钱财来的,小偷何至于如此粗心?金林家一楼有一扇前门和一扇后门,夫妻俩的卧室在二楼,通往二楼又仅有一扇门。据金林讲,发现孩子被偷走时,一楼的后门只是关着并没有锁,他们记得是用木棍顶住了的。可是民警却发现如果要关上后门,声音会非常地响,家里人不可能不知道?难道这个小偷有如此神功,能来去如风吗?

  水塘里惊现婴儿尸体

  就在民警对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产生怀疑时,一个惊人的消息传来了:村里的一口水塘里,浮出了一个婴儿的尸体,而这个婴儿正是只有一个月大的金芸。听到女儿的死讯,金林夫妇失声痛哭,金林将女儿的尸体从水塘里捞上来时,孩子已经被泡得发白了。

  既然小偷成心偷走孩子,为什么又要把孩子丢入水塘之中呢?一个想法让民警有些不敢相信,难道是金林夫妇自己杀死孩子。通过对两人的教育,金林夫妇的心里防线垮掉了,他们向民警交待了自己杀害孩子的事实。

  喂完孩子最后一口奶

  原来,金林今年42岁,金丹文今年39岁。两人已经有一个15岁的大女儿。这次生二胎就是想要一个儿子,没有想到的是,生下来的又是一个女儿。本来生下女儿夫妻两人就心有怨言,金芸又特别地吵,据金丹文讲,自己的老公在外面打工,她一个人在家带孩子连饭都没法做。

  10月4日那天,金丹文就跟丈夫商量要把孩子扔掉,10月5日凌晨3点30分,金丹文喂完孩子最后一口奶后,跟丈夫一起将孩子抱出家门,随后来到村里的山头塘边。于是就发生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狠心父母只为延续“香火”

  “当时我也犹豫过,毕竟是自己的亲生女儿,有些舍不得,但是我们已经有一个女儿了,如果不把孩子扔掉,我们就不能要儿子了。”在看守所里,金丹文悔泪长流。

  “我担心生了女儿会被人看不起,别人家都有儿子,只有我家没有,我觉得在村里抬不起头来做人,所以一定要生一个儿子,可是有了这个女儿就不能生儿子。”金丹文本来想把女儿扔掉的,可是又担心被村里人抱回来。杀死孩子后,再报警就是为了让警方帮自己证明孩子是丢了,不会在村里引起非议,没想到,孩子这么快就从水塘里浮出来了,也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露出了马脚。

  据村里人讲,夫妇俩都是老实人,做出如此“伤天害理”之事,都是重男轻女的思想作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重男轻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