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掌掴阎崇年男子之弟:哥哥打人是因为交流无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23:53  东方网

  东方网实习生蒋泽10月9日报道:10月5日,百家讲坛百家讲坛主讲之一、著名历史学家阎崇年在无锡新华书店签售时,遭到一名男子掌掴袭击。事后,掌掴阎崇年男子的家人对该事件也做出了回应,表示打人是因为“交流无门”,同时认为警方处罚太重。

  “顶格处罚”遭网友质疑执法机关:殴打六十岁以上老人理应重罚

  “掌掴事件”后,袭阎男子被无锡警方处以治安拘留15天,并处1000元罚金的处罚,拘留时限和罚款额度都是法律规定的最高程度。有网友认为这一处罚过重。无锡市公安局钱警官对此解释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的规定,殴打、伤害残疾人、孕妇、不满十四周岁的人或者六十周岁以上的人的,应该从重处罚。考虑到阎先生虚岁已经是75岁了,因此进行了顶格处罚。”

  然而袭阎男子的弟弟认为这一处罚太重,“事后他继续签售了,平时这类打耳光的事情也就是罚个款而已,为什么到我哥哥就要顶格处罚?不能因为阎是名人就这么做啊。我们已经开始申请行政复议,但找了一下午还没有找到申请的地方。我们呼吁无锡警方对家属和网友的呼声予以高度重视。”

  袭阎男子弟弟:哥哥打人是因“交流无门”

  袭阎男子的弟弟还和一些网友总结了对阎崇年引起观众不满的十五处主要“学术谬误”进行了反驳。这十五处“学术谬误”涵盖了阎崇年讲课的众多方面,比如他在百家讲坛中说“清帝系少数民族,因此处理各族关系同汉族皇帝有所不同,滿清各族关系是中国皇朝史上最好的时期。”但是反对者表示,“满清皇帝一方面笼络他族知识分子,给君主专权培养奴才,一方面剃发易服,奴化打压人民,并以百年的文字狱屠杀异己思想。”

  此外,有博友表示,袭阎男子曾经在2007年的阎崇年上海交流活动中举手提问,但当时阎崇年听了问题之后发怒起立,没有进行学术回应。袭阎男子的弟弟表示,造成自己的哥哥打人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之前观众没有渠道和阎进行平等辩论,让了解史实的观众很生气。我哥哥正是因为交流无门,才在现场突然情绪失控的。”

  相关评论:别在掌掴阎崇年里找寻积极意义

  掌掴阎崇年是不是被过度阐释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阎崇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