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欲自杀先杀死好友作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04:0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李朝涛 实习生 高静宁) 难解心头烦闷欲自杀,黄泉路上想找人作陪,一女子狠心将好友从11层楼扔下,结果自己未下“地狱”却进了“监狱”。日前,广州市中级法院对这起故意杀人案作出一审判决,鉴于凶杀属于限制行为能力人,加上有自首情节,法院从轻处理,判处有期徒刑13年。

  邀好友来家突下毒手

  符某是广西女子阿莲最好的朋友,两人在一起就像是一对亲姐妹。2007年9月,阿莲连续好多天被生活和感情问题困扰着,感觉压力很大,经常失眠,偶尔还会产生自杀的念头。事发后阿莲的父亲说,女儿很内向,很少与别人沟通,还患有乙肝,精神有点问题。

  为了排解心中的烦闷,2007年9月12日,阿莲打电话给好友符某,邀请符某到自己位于广州海珠区怡乐路的住处一起吃饭、聊天。大约15时许,感情和工作的问题又涌入阿莲心头,头痛不安的她走到了阳台边,“我当时就产生了自杀的念头,但是想到一个人死,到‘阴间’会很孤独,所以就想和符某一起死,在‘阴间’有个伴。”事发后,阿莲对警方说。邪恶的念头让阿莲走回客厅找到了一把长约30厘米的不锈钢菜刀,见符某没有一丝防备地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就猛冲过去朝着她的头部砍了一刀,符某惊恐之下用手一挡,跃起欲抢其菜刀,阿莲又往她身上砍。这时,两人扭打在一起,符某不停地劝慰道:“阿莲,你冷静点,如果要钱我给你。”“不要钱,我要你!”失去了理智的阿莲边吼边继续追砍。

  两人从客厅扭打到靠近厕所的房间,菜刀在两人间来回争夺。阿莲突然绕到符某身后,用左手捂住她的嘴,不料被符某挣脱。当符某退至窗台边时,阿莲便弯腰抱住了对方双脚,将其从窗户扔了出去。

  冷静换衣后出门自首

  符某从11楼坠落至二楼平台,导致颅脑损伤、肺破裂、肝脏破裂,当场死亡。阿莲从窗外探头往楼下望,见到好友已经掉在楼下的平台上,心想她可以在“下面”陪自己了,就回到厕所冲洗完双手的血迹,拿起符某的手机分别给父亲和网友徐某打电话,告知自己杀人了,随后换了一件衣服,泰然自若地出门,向赶来的警察自首。

  法院审理认为,阿莲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应依法惩处,但鉴于作案时有精神病症状的抑郁,控制能力明显削弱,具有限制刑事责任能力,并能自动投案自首,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以从轻处罚,固判处有期徒刑13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自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