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青报调查:你怎么看待出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7:20  中国青年报

    近来《画皮》的上映引来无数公众对爱情观的争论。《画皮》似乎没有蒲松龄笔下的那份惊悚,更多的让人们是找到了爱情的影子。佩蓉与王生忠贞不渝的爱;“第三者”狐妖小唯对王生飞蛾扑火般的爱;王生对狐妖不能见天的爱;庞勇对佩蓉死心塌地的爱……他们中的爱情,你比较认同哪一个?有人说,王生其实已经“出轨”了,只不过这种出轨是精神出轨。你怎么看?

  完整填答问卷的网友,将有机会获得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每月送出的纪念品。中奖名单每月初由《中国青年报》的网络调查平台——民意中国网(www.minyi.net.cn )发布。

1.你最欣赏《画皮》中的哪种爱情?
佩蓉与王生忠贞不渝的爱
“第三者”狐妖小唯对王生飞蛾扑火般的爱
王生对狐妖不能见天的情
庞勇对佩蓉死心塌地的爱
其他
2.如果你是王生,你会选择谁?
佩蓉
小唯
两个都要
不好说
3.你能容忍自己的另一半出轨吗?
“精神出轨”是可以理解的
“肉体出轨”是可以理解的
都不行
不好说
4.你身边的婚姻,出现出轨的现象多吗?
非常普遍
偶尔存在
没有过
不清楚
5.你认为出轨主要的原因有哪些?(可多选)
现代人精神生活空虚
不良社会风气在作祟
整个社会的道德沦丧
一个人一生不可能只爱一个人
社会经济发展的必然结果
其他
6.对于出轨,你赞同以下哪些观点?(可多选)
这是对伦理的背叛,这种错位的爱是不道德的,理应受到社会的谴责
这是人的一种本能现象,无所谓对错
精神出轨是可以理解的,但不能发展到肉体出轨
要减少出轨现象,就应该加强社会伦理建设和道德约束
要减少出轨现象,就应该在法律上进行刚性约束
这是现代社会家庭关系发生改变的必然结果,应该顺其自然
虽然我国社会不断开放,但还是应该坚守夫妻之间忠贞不渝的传统观念
E-Mail:
所在城市: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出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