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乘客自称被盗万元指责司机放走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1日05:07  大河网-河南商报
乘客自称被盗万元指责司机放走小偷
失主说当时他就站在这个位置,已经抓住小偷了,司机不开门,小偷绝对跑不了。

乘客自称被盗万元指责司机放走小偷
事发现场

乘客自称被盗万元指责司机放走小偷
事发现场

  昨日上午,长葛一对夫妇在郑州219路公交车上被偷,称损失万余元。失主王建伟认为司机没到站就停车,有故意放走小偷的嫌疑;而公交车长坚持自己是正常进站停车。

  ■商报记者 王文凯 李肖肖 实习生 朱树娥/文 杨东华/图

  事件

  一对夫妇公交车上被偷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长葛市民王建伟和妻子到郑州银基商贸城进货。据王建伟说,他们随身带了1.5万元,大约10时50分许,在郑州长途客运总站坐上了219路公交车,车上人很多,妻子在后排座位上坐着,他在司机座位后的栏杆处站着,当时车上已经站满了人。

  王建伟说,过了一阵子,他突然感觉左腋下放钱的地方有人动,他立刻回头,发现在斜后方站着一个黑瘦的男子,手里正拿了一把钱准备塞给另一胖子,而他腋下装钱的口袋已被割开一个大口子。

  王建伟立刻喊:“我钱丢了,抓住他!”就冲上去一把抓住男子,当时车还在行驶,男子立刻抓了一大把钞票扔到车厢里,并和王建伟边打边退。

  正在这时,公交车停了,车门也打开了,男子立刻往前门冲,王建伟死死抓住他,这时胖子突然拦在车门前,问:“干啥呢,干啥呢?”王建伟说:“钱丢了,抓小偷!”男子见被王建伟抓得死死的,就把自己的上衣脱光了,光着膀子和胖子朝一条小巷逃去,王建伟追了几步没追上。

  王建伟回来时,发现公交车还停着,车长也下了车。王建伟的妻子称,听到动静她立刻挤过去,捡起了散落在车厢里的钱,数了数,有4700元,被小偷偷走了1万零300元。

  公交车长随即开车带着一车乘客离开,当时是11时零5分,王建伟报了警,特巡警三大队民警赶到,随即将此案移交到福华街派出所。

  说法

  1.失主认为车长故意放走小偷

  报完警后,王建伟认为是公交车长故意放走了小偷。他说,当时他正和小偷搏斗,公交车根本没到站点,就半路停车,还只打开前门,没有打开后门,因为前门狭窄,便于小偷逃走,而后门挤了不少乘客。

  “我对郑州不熟,报警时不知道停车的地方到底是哪里,只记得对面有个交通银行的大牌子,下车后问了附近居民,他们告诉我那里是京广路和永安街交叉口。”王建伟说,如果车长不在那时候停车,而是把小偷堵在车里,警察赶到时一定能将小偷抓获。王建伟说,他报警后,曾要求公交车长不要离开现场,但车长说不能耽误一车乘客,就载人离开了。

  王建伟随后到位于长途客运总站的219路公交车调度站,根据发车时间,找到了当时的司机高师傅。

  2.车长表示是正常到站停车

  219路车长高师傅48岁,开公交车有一年多了。高师傅说,他是上午10时50分从长途客运总站发的车,走到第4站京广路淮河路站时,他正常进站停车,这时他听到后边有动静,回头一看是两个人在打架,随后一大把钱就落在了车厢里。

  “我当时以为是两个人打架,他们把钱给弄掉了,就说‘车上别打架,有事报警’,随后打开前后门,结果他们3人从前门下了车。”高师傅说,当时还有乘客到站后从后门下车了。

  高师傅说,他是后来才知道有人丢钱了,他怕他们把东西忘在车上,就下车提醒他们。在获得了王建伟夫妇的同意后,他才开车离开的。

  高师傅和王建伟夫妇均表示,在事发的整个过程中,车上乘客没有任何反应,也没注意到是否有人捡散落的钱,直到昨晚,也没有任何一位当时的乘客站出来作证。

  疑问

  1.车到底是在哪里停的?

  王建伟说公交车没进站,高师傅说进站了,到底公交车当时是在哪里停的?

  昨日下午,王建伟和高师傅带着记者到事发现场。在京广路和永安街交叉口南的交通银行处,王建伟说,车就是在银行对面这里停的。记者发现,如果按照王建伟的说法,219路停车处不是站点,此处离公交站牌大约还有200米距离,而且要经过一个红绿灯口。

  而高师傅说,他的车是停在京广路淮河路站。在高师傅的带领下,记者又往南走了两站路,到了高师傅所说的站点,距离王建伟说的地方至少有1000米的距离。

  王建伟说,他对郑州不熟,只记得这个大大的交通银行标志,不可能记错地方。

  而交通银行对面做生意的张女士说,上午确实见到一辆公交车在交通银行处停了,并看到王建伟掂着两件衣服,当时她还说“快追,说不定还能追上”。而附近一家修车行的老板说,她没看见车,但是看见王建伟手里拎着几件衣服,在这里喊“抓小偷。”

  福华街派出所沈姓办案民警说,接警时确实说的是交通银行处。但特巡警和民警到现场时,公交车和乘客均已离开。

  2.当时是否只开了前门?

  王建伟说,当时停车时,车长只打开了前门。在公交车上,记者让王建伟指了小偷的位置,王建伟说小偷是在后门前边的栏杆处站着,距离后门只有一步,距离前门大约有两三米。他认为,当时车还没到站,司机没开后门,只是方便小偷从前门逃走。“如果是正常进站,为什么没有乘客上下车?”

  高师傅说,他是正常进站,当时有几名乘客从后门下车。

  而目击市民均表示,当时未注意到后门是否打开。

  昨日下午,福华街派出所将此案移交到郑州市公安局二七分局刑警三中队,王建伟手里的小偷的衣服和衣服口袋里的手机,都作为物证留在刑警三中队。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为止,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而据王建伟说,他将考虑追究公交公司的责任。整个事件中,219路车所属的公交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配合调查。

  据失主和公交车长所说,当时,公交车上还有其他乘客,如果谁愿作证,可致电0371-65866299告诉商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司机 小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