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盗窃两株珍稀兰花获刑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8日07:35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0月17日电(记者 谢方芳)一起盗窃兰花案近日在陕西省城固县开审,由于被盗物品系珍贵植物,总价值约20万元,案犯张某被依法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5000元。

  据介绍,今年4月16日晚,张某窜至城固县水磨镇村民杨某家三楼阳台上,将其两株兰花盗走,连夜逃往村后的山上躲藏。次日凌晨,张某被失主和公安机关抓获,两株兰花也被追回。

  经专家评估,被张某盗窃的兰花属于兰花系列中的蕙兰品种,两株兰花价值近20万元。城固县法院经审理后依法一审判处张某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5000元。

  据了解,蕙兰别名中国兰、九华兰、一茎九花、九子兰等,是我国的珍稀物种,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物种。蕙兰原分布于秦岭以南、南岭以北及西南广大地区,是比较耐寒的兰花品种之一。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盗窃 兰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