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城市大学内地生从10楼坠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9日16:29   南方网

  前日,一名在读的香港城市大学内地交流生,怀疑受病症困扰,穿拖鞋从宿舍天台跳下,最终死亡。城市大学校长郭位闻讯后伤心啜泣。

  今年暑假曾在深求诊

  前日下午5时许,一名男子被发现在城大宿舍高处掉下来,压断路边大树树丫后,摔在歌和老街行人路边,当场头破血流重伤昏迷。路人发现后打电话报警,救护员将伤者送往明爱医院急救后,证实不治。

  警员在场调查,由于堕楼男子身穿便服及拖鞋。在城市大学校方人员安排下,警察到宿舍大楼确定其身份,证实坠楼男子是城大的内地交流生。警察在其宿舍房间没有发现遗书,但发现有治疗“多动症”和抗抑郁等药物,其中1瓶已吃完,另有8瓶未开封。警员初步调查后,不排除死者受情绪影响自杀,稍后将剖尸检定他死前有否服药以及死因。目前该案已交由警方杂项调查科处理。

  据了解,跳楼死亡的内地交流生来自福建,名叫阿寅,今年22岁,生前在香港城市大学数学系读三年级。有消息称,陈在今年暑假后成绩倒退,学校察觉他情况有异后,曾慰问他。陈随后向同学透露,在暑假期间,因受抑郁情绪困扰,于是到深圳某精神科求诊,相信患有“多动症”,在获得药物之后,他定时服药,但病情仍然反复。最终在前天下午从10楼的宿舍跳下。

  个别学生获心理辅导

  前天,香港城市大学在回应事件时说,校方感到十分震惊和沉痛,从校长至各级相关管理部门以及学校的“紧急应变小组”实时召开会议,讨论处理方案,并与中联办取得联系,协助安排学生家长来香港事宜。当晚,校方向全校发布消息,并直接联络到身亡学生的家人。

  与此同时,学生宿舍处的同事和舍监及辅导员在当晚向留宿学生通报消息,并给予安慰和心理辅导,部分同事一直在学生宿舍待到凌晨两三点钟。

  10月17日上午及下午,校长及高级管理层分别与各相关人员开会跟进事宜,商讨如何积极安排出事学生家长及早来港,并为他们提供帮助。据了解,宿舍学生的普遍反应尚属平静。有个别学生已得到校内专业心理辅导。除了校内的专业心理咨询资源外,校方更与政府医院做出特别安排,便于学生随时向校外心理专家寻求支持。

  学生个人情况属隐私不便透露

  据介绍,城大为来港读书的内地生提供了一系列的指引,其中包括来港前与学生及家长见面,提供咨询。学生来港后,国际及外地学生处会举办各种活动,邀请不同部门的同事介绍学校情况,帮助学生适应香港生活及可能遇到的挑战。此外还有“城大好朋友计划”、“城大家庭接待计划”,每个学系的“良师益友”计划,以及每座学生宿舍组织的各种迎新活动,目的在于帮助学生适应新生活,让学生来港后也能感受到温暖和关怀。

  城大表示,有关该学生学业成绩、个人数据及健康数据,因属个人隐私不能透露。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坠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