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3岁男孩寻找入狱父亲被拐卖1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04:10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李海夫 通讯员 何俞成 实习生 李璟 张前琴)父亲犯罪入狱后,遭继母虐待,13岁的小兵(化名)辍学从浙江绍兴到襄樊监狱探父,途中被人拐卖到餐馆当童工,受了一年多的苦,后被警方解救。17日,看到失去音信一年多的儿子,襄樊监狱服刑人员许明山激动万分。

  父亲入狱遭继母虐待

  1994年,襄樊人许明山因盗窃罪被判刑4年,入狱后,妻子将年幼的儿子小兵抛给许明山多病的母亲后,远走他乡,从此杳无音讯。1999年,许母去世后,出狱的许明山带着儿子辗转到浙江打工,期间,与绍兴女子刘某结婚。一年后,许明山嫌工资低,便与几个朋友开始抢劫。2004年4月,许明山因抢劫罪再次入狱,被判有期徒刑16年,同年进入襄樊监狱服刑。

  一直沉迷于麻将的刘某,输钱后就把怨气发泄到小兵身上,还经常不给小兵饭吃。2007年9月,小兵要交5元班费,他找继母要,刘某开口就骂,小兵解释了几句,就遭到毒打。第二天凌晨2点左右,小兵趁继母熟睡从其包中拿走了10元钱,又找了几件衣物和父亲写来的一封信,便匆忙离家。

  被拐卖到餐馆做苦力

  离家后的小兵先来到县城,问别人怎么去湖北襄樊。一位妇女问清情况后,谎称也去襄樊,可以带小兵一起去。该妇女带着小兵在一户农家住了两天后,称有事儿不去襄樊了,让另外一个人带他去找爸爸,其实是将小兵卖给了温州人王某。

  就这样,小兵被王某带到其在河南新乡市开的一家快餐店内,店里还有三个比小兵大一点儿的女孩,他们一律喊店老板、老板娘为爸爸、妈妈。这家店除了四个孩子,还有3个被聘请的大人。每天天刚亮,孩子们被叫起来跟大人一起忙碌,晚上11点才能上床睡觉。

  小兵去的第一个月,和一个女孩在后院刷碗筷,每天要洗好几百副碗筷,稍有偷懒,就会被呵斥,还常常挨打。小兵介绍,去后的第二天,因为碗筷没洗干净,他就遭到老板的一顿拳脚,鼻子被打出血了,腿被踢得几天都不能使劲。

  “第五天,我准备逃出时,惊动了门口的大狼狗,被老板抓回后,狠狠扇了几耳光,他还威胁说,再跑就打断我的腿。”迫于老板的淫威,小兵只好呆在店里。让小兵稍感安慰的是每天晚饭都很丰盛,每到月底,王家根据孩子们的表现给50到120元的零花钱。

  一年后被警方解救

  今年10月15日,王家买卖人口、雇佣童工的事情被人举报。小兵被带到了派出所,他告诉民警要到襄樊监狱看爸爸。16日晚,小兵被襄樊市刑警大队民警接回襄樊。

  据许明山介绍,2007年10月1日,他给妻子刘某打电话时得知小兵离家出走,此后两个月内,他隔几天都要给刘某打亲情电话询问儿子情况。后来,刘某从不接电话到换电话号码,这让许明山异常伤心。

  监狱民警获悉许明山儿子失踪后,也通过各种途径打听下落,但一直没有回应。10月17日,许明山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跟民警来到会见室,当他看到儿子时,一把抱住了儿子,泪水夺眶而出……

  探视完后,许明山称还有一个堂弟在房县,恳求民警将他儿子送到那里暂住,以后再做打算。刑警大队的警官立即与许明山的堂弟取得联系,当日下午将小兵送往房县。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拐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