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工恶意驾车撞伤6名学生续:二审被判无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00:48  生活新报

  昆一中职工陈正伟,因为驾车在校园内撞伤6名学生后准备自焚,被起诉后,一审以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陈正伟无期徒刑。一审判决下来后,陈正伟的家人坚持上诉。近日,法院对陈正伟一案进行了书面审理,二审维持了一审判决,被判无期徒刑的陈正伟已经从看守所转到监狱服刑。

  二审维持原判 书面审理没开庭

  去年,昆一中职工在校园内驾车撞伤6名学生一案,今年7月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进行了审理,一审判处陈正伟无期徒刑,并赔偿受伤学生七万五千元。出事后一心想要自杀的陈正伟没有打算上诉,但其家人觉得对陈正伟的处罚太重了,坚持上诉。在家人的鼓励下,陈正伟决定针对刑事部分上诉,他们想在二审中,能够再给陈正伟一次机会,让他充分讲述一下案发的真正原因和陈正伟内心的苦闷。但是,二审法院只是对此案进行了书面审理,并没有开庭,这让陈及其家人都感到很遗憾。

  陈正伟的二姐说,在10月17日的时候,她到看守所去看望陈正伟,想要给他带些生活用品,也让他感受一下家人的关心,有信心生活下去。但当到达看守所时,却被警官告知二审判决已经下来了,维持原判,陈正伟已经被转到监狱服刑了。陈正伟的二姐一听,立刻联系了律师,但律师表示并不知道二审判决已经下达,所以没有跟陈正伟进行沟通,并不了解陈正伟现在的状况。昨天下午,陈正伟的二姐才将二审判决拿到手,她说判决是在9月份作出的。

  陈正伟的二姐说,他们一家人都是下岗工人,但还是借了费用坚持让陈正伟上诉,就是想让他把自己想说的话在二审中都说出来,而二审却没有开庭审理,她感到“心里不舒服”。

  家人心灰意冷

  只好不停鼓励他

  陈正伟在驾车驶向昆一中之前,就在自己的自白书中称自己为“已去的人”,他不想再活下去了。在昆一中校园内撞伤人后,又意预将自己烧死在车内。被关进看守所后,陈正伟更是对人生不抱任何希望,在给姐姐的信中,处处都流露出自己不想再活下去的想法。二姐不断地写信鼓励陈正伟要珍惜生命,好好活下去,一段时间后,陈正伟有了转变,他在给姐姐的信中说,在看守所内民警对他非常好,很关心他,他已经想通了,他想就这样平平淡淡地活下去,“无论再难我都要活下去”。

  陈正伟的二姐说,如果不是到看守所去看望陈正伟,还不知道二审判决已经下来,看到维持原判的结果她心里真的很难过,她担心陈正伟现在在监狱里的状况。由于警官表示,陈正伟到监狱后会有一个月的急训期,家人现在是不能看望的,“我们现在真的不能再承受家人的消失了,我只有再不断地写信鼓励他珍惜生命,好好地活下去,在监狱里好好表现争取减刑。”

  想向学生道歉

  愿将股票做赔偿

  昆一中事件发生后,听说有6名学生受伤,陈正伟就感到“很对不起学生”,在写给二姐的信中,他不断地说想向受伤的学生道歉。听说学生受伤后,陈正伟很着急,在写给二姐的每封信中,他都要问二姐学生的伤情怎么样了,并且,让二姐转达他对受伤学生的歉意。

  陈正伟了解姐姐家里的经济情况,姐姐与姐夫都是下岗工人,上诉的费用都是借来的,他们没有能力帮其支付几万元的赔偿款。在看守所中写信给二姐,他对二姐说,他的住房公积金内还有一部分存款,自己的股票中也有一些钱,他告诉二姐将公积金和股票中的钱取出来,赔偿给受伤的学生。陈正伟的二姐说,但公积金和股票现在还不能取出来,而她真的没有能力支付巨额的赔偿款,所以,她也只能等到陈正伟的公积金和股票能取的时候,再赔偿给受伤的学生。

  家长满意判决

  可能向学校索赔

  目前,受伤学生的家长都已经知道了二审判决结果。在事件中受伤比较严重的张笑予的父亲表示,虽然张笑予没有提出上诉,但是,他们对二审的判决还是比较满意的。他觉得张笑予在事件中受伤很无辜,无论陈正伟有什么不满,都不应该转加到孩子身上,二审的判决也算是给他们了一个公道。但是,张先生还表示,张笑予目前虽然已经能够正常走路,但是,还要进行二次手术,他们将保持再次争取赔偿的权利。张先生说,他觉得学校方面对这次事件也有一定的责任,他们将和昆一中协商赔偿问题。

  一审后提出上诉的曹明诘的父亲也表示对二审判决比较满意,他说:“还算是公道的。”但他到现在还不能原谅陈正伟的做法,他说,曹明诘虽然伤已经好了,但是,心里却留下了阴影,到现在一个人过马路都不敢,非要有人拉着才能过马路。而对于赔偿问题曹先生看得很淡,“我觉得赔偿暂时不能执行也是可以理解的。”曹先生表示只要孩子好好的,赔偿问题并不重要。

  本报记者 于向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撞伤 学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