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公务员千里寻情妇 花光钱劫杀黑车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03:02  现代快报

  9月29日,无锡的一名“黑车”司机被杀,身上的数百元钱被抢走。仅仅用了三天的时间,无锡警方就把犯罪嫌疑人抓获。但让民警吃惊的是,主谋竟然是贵州省长顺县的一名公务员。年薪好几万的国家干部,怎么会为了区区几百块钱到江苏来抢劫杀人呢?随着案件侦破的进展,答案也浮出了水面。

  [案发]

  “黑车”司机被杀,现场留下两把刀

  9月29日深夜,在无锡锡山区安镇的一个僻静处,一个血肉模糊的人躺在地上,已经没有了呼吸。不远处,停着一辆轿车,一侧的门半开着。

  无锡市警方接到行人的报警后,立即组织大批警力赶到了现场,经过初步侦查,确定这是一起故意杀人案件。事发现场就是第一现场。在现场,警方还发现了两把刀,死者身上有多处刀伤,这应该是死亡的原因所在。

  经过调查发现,死者就是车主,名叫陈华,无锡当地人,经常驾驶着这辆“黑车”去拉客。陈华的身上和车上没有一分钱的现金,看来,这是一起抢劫杀人案件,凶手流窜作案的可能性比较大。从现场所留的两把刀来分析,作案的可能是两个人。果然,据目击者反映,事发当天晚上,有两个男子上了陈华的车,目击者还大概描述了这两名男子的相貌。

  [追凶]

  凶手竟然是公务员

  不久,一个关键的线索进入了警方的视线。这是一段超市的监控画面,画面中有两名男子正在超市买刀。其中一个穿黄色衣服,一个穿粉红色上衣。这两名男子挑选的刀和现场发现的两把刀一模一样。无锡警方根据这段视频立即发布了紧急通缉令。

  在距离嫌疑人买刀超市不远处的一家旅馆里,老板反映录像中的这两个人曾经在旅馆里住过。经核实,两名嫌疑人分别是杨凯和张勇,贵州人。10月2日,民警随即赶赴贵阳,将两人抓获,并迅速押回无锡。

  被抓获的张勇马上就承认了作案的经过。但是,张勇是贵州长顺某政府部门的公务员,有着稳定的工作,拿着不菲的工资。他为何要千里迢迢从贵州跑到无锡,为了区区几百块钱抢劫杀人呢?

  张勇的犯罪,和女人有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抢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