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掌掴阎崇年者获释 称打的不是正常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08:43  扬子晚报
掌掴阎崇年者获释称打的不是正常人(图)
昨日上午8点50分左右,黄海清从无锡拘留所被放出。谷岳飞摄

  昨日上午,无锡拘留所的侧门打开,黄海清弯腰抱着几件衣服从里边疾步走出,然后头也不回一溜烟消失在众人的视线中。这位“掌掴阎崇年事件”的新闻主角在15天拘留期满之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叙说打人背后的动机。这是掌掴事件之后,黄海清首度面对媒体。

  “如此大的影响出乎意料”

  昨日上午8时许,无锡拘留所门前远比平日嘈杂,几位记者早早准备好摄影机、照相机,镜头皆对准拘留所的大门。众人都在等待“掌掴阎崇年事件”主角黄海清的出现,当天是其15天拘留期满的日子。

  先前本报记者得到的消息是,黄海清将在当日上午9点一刻左右被释放。然而,无锡拘留所对门外的嘈杂似乎有些不习惯,一民警甚至几度开门察看门外情况。8点50分左右,拘留所的侧门突然被打开,黄海清抱着几件衣服,疾步从里边走出。

  黄海清看起来精神状态不错,中等个头、卷发、身材微胖,和常见的上班族无异。只是其胡茬满面,显然已很多天没有刮过。和等候在外的弟弟打了个招呼后,黄一个人头也不回便往外走,直至五六百米外的马路边才停下脚步,几位记者只有小跑才能跟上。

  等身后的亲友赶到后,黄海清开口说话:“我看起来状态还不错吧?”语气中多少有些自嘲。记者问其在拘留所里的情况,他说每天晚上9点钟便睡觉,早上6点半就要起床,休息得非常好,“进去之后,很少想打阎崇年的这件事情”。

  黄海清介绍,在拘留所中,他通过报纸,也了解到掌掴事件后的社会反应,“如此大的影响出乎我的意料”。黄表示,原本以为他打人之后,只会在网上有些议论,没想到大家反应如此激烈。

  “我要先理个发、洗个澡”,出拘留所后,黄海清最想要做的事就是洗澡。其家人也为其从里到外准备了全套新衣服,表示要“扔掉晦气、重新开始”。

  针对为何打老人质疑,他说:打的“不是正常人”

  一番整理之后,在无锡一家饭店内,黄海清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话题自然从其打人现场说起。在这家饭店里,专程从上海、安徽等地赶过来的近10个网友要为黄海清接风,在他们眼里,黄海清在这件事上没有错。

  “最初并没想到要去打人”,黄海清介绍,得知阎崇年要在无锡搞签售会后,便和上海的两个网友一起到了现场,原本以为只是简单的签名售书,没想到阎崇年现场开讲,内容大多是为康熙歌功颂德,这让黄海清颇为恼火;其后是读者提问环节,黄认为阎崇年“要么回避”、“要么避重就轻”,让他很不满意。

  黄的不满情绪开始增长,随后,黄海清跟在索要签名的人群后面排队,轮到他时,上前二话没说,扬手就是两巴掌。事发突然,“啊,你要干什么?”阎下意识质问黄海清,但未等黄张口,他便被身后的保安人员控制,接着被送至二楼办公室。

  回忆这些时,黄表情平静。当被问及何以对一个高龄的老者下手时,黄表示,打人肯定不对,但他认为阎崇年不是一个正常的人,“什么剃发易服是民族文化的一种交流形式,不能上纲上线等;还说满清入关屠杀百姓,‘不能说悲也不能说是喜’等。”黄海清反问记者,“任何有良知的人都不应该说出这样的话吧。”

  因为对阎崇年“深恶痛绝”,黄海清打人之后相当冷静,他不认为自己“有过错”或者太冲动。被送到办公室后,黄海清对保安说:“你们不要动手,报警!”

  相关报道:

    掌掴阎崇年男子不服拘留处罚起诉公安局

    人民时评:由掌掴阎崇年看文化名人集体防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阎崇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