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1岁老妇嫁失明小伙 在丈夫怀中离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10:16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71岁老妇嫁失明小伙在丈夫怀中离世(图)
蓝秀莲与韦桂祥当年结为夫妻时的合影(翻拍)。

71岁老妇嫁失明小伙在丈夫怀中离世(图)
韦桂祥站在妻子的新坟前唱着思念的悲歌。

  他24岁时娶了当时71岁的她,相濡以沫16年后,她在他的怀里死去;遵照妻子的遗愿,他将她安葬在屋门前

  本报记者 黄乒宾 文/图

  都安瑶族自治县保安乡古良村弄明屯有一对年龄相差47岁的瑶族夫妻,他俩的婚恋传奇故事曾引来多家媒体关注,本报也曾作过报道。10月6日,年已87岁的妻子蓝秀莲突发疾病去世,遵照妻子的遗愿,今年40岁的韦桂祥将她葬在屋前几米远的菜园旁。他说,妻子的在天之灵仍会时刻陪伴自己。

  她在丈夫的怀里离世

  10月20日,记者徒步翻越重重大山,来到深山里的弄明屯,这是一个只有9户人家的小山村。一座竹篱笆围成的屋子门前,矗立着一座新坟,坟头雪白的吊钱分外刺眼。

  屋里,韦桂祥怔怔地坐着,苍白消瘦,满脸悲伤。他告诉记者,他的眼睛原来还有一些视力,但因一直无钱医治眼疾,他与蓝秀莲结婚3年后双目完全失明。他说,妻子生前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他的眼睛。她曾叮嘱他:“我总有一天要走在你前头的,我走之后,你的眼睛看不见,会有很多困难,要主动开口跟哥嫂和亲戚们说,不要自己强撑着。”

  10月4日,村人看见蓝秀莲在平整屋前菜园旁的一块空地,就问:“阿婆,你要在这里种什么?”她说:“我死后,要葬在这里。阿祥的眼睛看不见,我放心不下他,死了也要在旁边陪着他。”

  10月5日晚饭时,蓝秀莲还和韦桂祥商量卖猪过重阳节的事。饭后,蓝秀莲告诉丈夫,自己身体不适。随后,她还挣扎着自己打水洗头、洗澡。夜里,她的头越来越痛,就把头抵在丈夫的胸膛上,以减轻疼痛。韦桂祥要连夜出山去找医生,被她阻止了。次日凌晨3时,韦桂祥不顾她的劝阻,跌跌撞撞地走出家门,向众亲戚报信。待人们赶来时,蓝秀莲已进入了弥留之际。韦桂祥抱着她,用自己的胸膛抵着妻子的头部,希望她能好受些。这天清晨,当第一缕阳光透进竹篱笆墙的缝隙时,蓝秀莲咽下了最后一口气。

  他执意将妻子安葬在家门口

  古良村支书韦秀和告诉记者,6日清晨6时,他闻讯赶到时,只见韦桂祥悲痛欲绝,痛哭不止。他的兄嫂、堂叔等人一边陪他落泪,一边劝慰他。哭了大半天,韦桂祥没力气再哭了,只呆坐在那里,一整天都拒绝进食。

  在对墓葬地的选择上,韦桂祥不顾他人的劝阻,执意要遵照妻子的遗愿,将她安葬在屋前,葬在那块她亲手平整的空地上。

  8日上午,将妻子安葬完毕,韦桂祥站在妻子的坟头,流着泪唱瑶族山歌。一首又一首,悲怆的歌声持续了两个小时,闻者无不动容。

  十多天来,韦桂祥始终沉浸在极度的悲伤中。无论兄嫂怎么劝慰,他也只是勉强喝一点粥,就摇摇头说“吃不下了”。

  20日中午,韦桂祥将记者引到屋门口的新坟前,伫立良久,然后低声唱起了山歌。韦秀和告诉记者,歌词大意是:你走了以后,我每天伴着泪水度过;我幻想明天去赶圩时,又在人群里遇见你,我们再做一辈子的夫妻……

  韦桂祥的父亲数年前病故,母亲今年80岁。一提起蓝秀莲,这位老人眼圈就红了,她不住地撩起衣襟拭泪:“我的媳妇啊,我的好媳妇,她在的时候,有什么好吃的,从来不会自己吃,总要分给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忘年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