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办事处请理财专家教村民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11:41   彩龙中国

  办事处请理财专家教村民投资

  对这种现象,田家社区负责人分析认为,事实上,失去了出租的房屋后,村民不是不担心以后的生活,很多人都想干点事,让拆迁补助款滚动起来赚更多的钱,从而做到有计划的开支,很少有人会一味贪图享受,花光手里的钱落得坐吃山空,但由于村民缺乏相关投资创业知识和渠道,加之担心亏本,所以一般不敢轻易投资,免不了会萎萎缩缩。解决这个问题还需要政府相关部门对拆迁户进行合理的引导。

  “如果这些村民长期不工作,失去了房子又花光了钱,那该咋办?”昨天,土堆社区一工作人员说,这事让很多工作人员都非常担心,怎样引导拆迁户投资创业成眼下的一件大事。

  记者了解到,就目前部分拆迁户盲目高消费的现象,相关部门很着急,部分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已经开始请理财专家帮村民理财了。船房社区的李书记告诉记者,为了让拆迁户很快创业,一发拆迁补助款,社区工作人员就进行了引导。现在,拆迁户陆聪家已经办起了农家乐,安瓦芬开了小吃店,李绍有成了产品销售代理商还开了超市,现在他们的收入每人每月都有好几千元。

  田家、王家等社区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他们正准备尽快请理财专家到社区给村民讲解如果投资等,让村民从理论上、实际上得到收益,从而引导拆迁户投资创业。  

  主流声音

  奥迪A6开往何处

  看了这条消息,情绪有些复杂。一方面,为农民弟兄感到高兴,党和政府对城中村改造的政策落到了实处,他们得到了应有的经济补偿,甚至超过了普通人的想象,还真有点羡慕他们;另一方面,又为他们之中的少数人挥金如土、竞相购买豪华轿车的行为感到担忧,因为盲目消费观念使然,一些一夜暴富的人到头来坐吃山空又轮回到一夜赤贫的情景并非是杞人忧天。我们不知道这支浩浩荡荡由奥迪A6组成的车阵将开往何处?

  说句心里话,脸朝黄土背朝天干了几千年的农民弟兄,他们的致富是中国真正富强的基础,换句话说,只有亿万农民富了,中国才是真富。本来他们中的许多人手里有了钱,想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方式买什么样的车是他们自己的事情,用不着别人指手画脚、说三道四。假如中国农民每个人都能买上飞机,又有什么不好?

  然而,事情并不是我们希望的那样简单。我们所了解的事实是,绝大多数农民弟兄还没有富到可以高枕无忧的份儿上,即便是买豪华轿车的那些人,也未必钱多到了没地方花,成天开着轿车兜风的地步。他们的消费观更多地表现出了盲目和从众的心态。是因为“村里很多家人都买了车,所以就买了。虽然更多时间我都用不着车,但买来摆着我们心里踏实,总不能让别人说咱家穷吧!”除了竞相购买豪华车以外,某些“乍富”的人因此而连工作也不干了的现象,更说明了如何尽快帮助和提高富裕起来的农民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和消费观,是摆在农村基层组织的一个新课题。

  有钱有车有豪宅,并不等于你就是个现代文明人。逐步改变和摆脱小农经济意识及小富即安、乍富即狂等落后观念,是包括农民在内的每一个正在告别贫困走向小康的中国人要认真完成的必修课。我们希望广大农民兄弟能够真正拥有科学消费的态度和能力,在消费上要做出计划、合理安排、理性消费,而且还要从长计议,好钢用在刀刃上,把剩余的钱投入到再生产当中去,只有这样才能做到衣食无忧,争取获得更多更大的利益,让财富这辆时代的快车跑得更稳更远。(昆明日报 评论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城中村 拆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