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毕业生辞掉国企工作母校门口卖米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01:25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林祺)过不惯国企“喝茶看报”的闲适生活,24岁的大学生马腾辞掉工作跑到云南,拜师学做过桥米线。昨天,马腾和同学合伙的“校缘过桥米线”店开张满两个月,刨除人工、设备更新和房租,终于开始收支平衡。

  昆明拜师做米线

  “当初没想到这么辛苦。”一见面,马腾很坦白。他是重庆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03级的学生,2007年毕业后,被河南一家大型国企录取。

  “日子太舒适了,喝茶看报,周末打牌,我觉得是在浪费青春。”三个月后,马腾辞掉工作回到重庆,被介绍进一家企业,后来,又因为同样的原因辞职。这个时候,他心里开始有了创业的打算。

  “我以前在外地吃过过桥米线,觉得特别好吃。”念头一动,马腾直接跑到昆明,找到当地一家比较有名的过桥米线店当起了学徒,拜师学艺。马腾给自己的同学宴涛打了个电话,碰巧宴涛也刚刚辞掉了销售员的工作,赶到昆明与马腾会合。

  预计下月可盈利

  昆明拜师学艺不到10天,两人回到重庆,在母校重庆邮电大学老校门对面租下一个门面,向父母借了6万元开店。

  考虑到学生的消费水平,马腾他们店里的过桥米线起价只有6元。最开始的大半个月,为了节省支出,马腾和宴涛既当厨师又当丘二,“每天7点多就要起床去采购,直到深夜才收工。”后来实在撑不下去了,两人才请了服务员。

  随着生意慢慢上轨道,平均一天店里可以卖出70多份米线,马腾他们又增加了菜品种类,加了设备,请了厨师。但人多的时候,两人还是要既当老板又下厨,忙得不可开交。

  马腾算了一笔账,两个月下来,他和宴涛没有关过工资,但加上房租、人工、设备更新,现在已经基本收支平衡,下一步,应该就可以盈利了。“等到我积累够经验,就可以走出去,开家更大的川菜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辞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