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曝深圳居住证出现低级错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04:05  信息时报
网友曝深圳居住证出现低级错误(图)
网友展示的出现错误的居住证

网友曝深圳居住证出现低级错误(图)
网友展示出现错误的深圳居住证

  信息时报讯 2008年8月1日起深圳全面推广居住证。在深圳市内居住30日以上、已满16周岁未满60周岁的非深圳市户籍人员应当申办居住证。居住证取代暂住证,“一证多用”,使用功能包括房屋租赁、劳动社保、计划生育、教育、公共交通等政府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近日,记者浏览论坛的时候就看到,有深圳网友在网上发帖,称自己领到的居住证错漏百出,令人哭笑不得。

  深圳居住证印错地址?

  昨日,一篇名为《我的“深圳市居住证”出现低级错误》的帖子在网上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该帖的作者“竹林竹雨”称,自己最近申领了居住证,但却发现上面出现了低级错误。记者从“竹林竹雨”上传的照片中看到,作者把该居住证所有者的照片和身份证号码作了技术处理,而在户籍地址一栏却印着“陕西省西藏自治区安市西高新桃园校区”。

  “个人户籍地址估计是批量导入时出错的,我那的户籍地址还是深圳福田呢,估计公司提交资料时弄错了,我有个同事还是四川省重庆市呢。警察同志哪有那么多时间一一核对啊。”除此之外,“竹林竹雨”还称,“我不打算换居住证了,反正过关时有这个东西就行。”

  “竹林竹雨”的帖子发出后,在论坛里立即受到关注,短短的一天时间内就已经有近百名网友的回复和顶贴,随后更被相关的版主定义“推荐帖”。

  更多问题居住证现身

  记者浏览网友们的回复看到,有不少网友也留言称自己或身边朋友的居住证出现印刷错误的情况,让人哭笑不得。一ID为“coffee_44”的网友也在跟帖中回复,称自己申领的居住证也出现了错误。

  “coffee_44”称,她是在今年8月初的时候去办的居住证,到了最近才拿到手,“我的居住地址写错了,54号写成了57号;另外公司的名字也错了一个字。”该网友还表示,“公司提供资料前我们都过目签名了,所以我肯定公司提供的资料肯定没有错误,真不知道那些工作人员是干什么的,居然犯这样的低级错误。”

  另外,网友“twltp5”也称身边朋友的居住证印刷出了问题,“我公司是湖南省的好多同事,都写成河南了;重庆的,写成四川省重庆市,都不知道他们是干嘛的?晕死了。”

  随后,记者在百度上搜索有关“深圳居住证 错别字”等关键字眼时发现,居然有不少网友也碰到相似的状况。奥一网网友“雪候鸟”更称重新办理居住证必须重新提交申请并重新交费,“我的居住证上户口地址上打印错了一个字!因为担心这个错字后就跟身份证上的地址不符,就于近日前去居住证办理点咨询,没想到对方居然要求我重新提交申请并重新交费,才能重办!”

  网友质疑居住证被“PS”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竹林竹雨”是炒作行为,称其完全是为了出名。ID为“lantianyu”的网友就留言称,为了验证是否真的会出错,他特意登陆了居住证申报系统查询,“纯粹是炒作! 为了验证,我特意登录申报系统,可以看到陕西省地区可选项里根本没有‘西藏自治区’这个选项,既然没有这个选项为何还会出现‘陕西省西藏自治区’的地址,应该是PS出来,想出名博出位的。”网友“lantianyu”称。

  另外,也有网友调侃,称可以把印刷错误的居住证收藏起来,以后捐到博物馆。“重办居住证要钱,报失再申领居住证也要钱,倒不如去报失再领一个,这个错误的留作纪念,说不定以后会升值呢。”网友meimei称。

  信息时报记者 张志超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居住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