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行职员发贴列举顾客十宗罪被网友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09:39   彩龙中国

  昨天(23日)上午9点58分,彩龙中国网友“笨狐狸”发了一篇名为《 吐出银行工作人员的心声!十件事! 》的帖子,抱怨在银行柜员服务过程中遭遇的十件烦心事,行文风格激烈尖刻,帖子发出不久即引来一地板砖,一堆口水。

  泄愤:发帖列举顾客十宗罪

  “笨狐狸”的帖子用地道的云南方言写就,虽然题为吐露银行员工的心声,但情绪化的表达比比皆是:“我是一名银行工作人员,每天工作10小时,平常还要被客户骂,自己有委屈还不能还嘴,不然就‘死’。我今天在这里是讲讲我们银行工作人员的辛苦,请到银行来办理业务的人们体谅一下。”

  随后帖子笔锋一转,矛头直指顾客。“……第二,请那些一天没有事的人不要一天来5次,如果你真没有事请在家睡觉、看电视嘛,早上来取10元,过呢没几分钟又来取10元,问他为什么不一次取完?他说用完再取,简直就是没事找事做。”“第六,请那些一进来就讲这家银行差那里银行好的人‘滚’,因为如果你真觉得好么你去啊,一天来这些差的银行做什么?去啊,我看你们也是嘴得。”“第七,请那些自己不是人养的注意啦……”“第九,请持卡客户100-20000的注意,ATM机上是可以取的,不要来排队……”引起其他网友强烈攻击的也主要集中在这几条。

  帖子发出不久,网友们的回击也毫不客气。网友“公爵”罗列出银行员工的一些服务上的不足进行直接回击,而网友“子立”在帖子中读出了“每一个字眼里都流淌着高高在上的肮脏”。从2楼到16楼的网友回帖中,除了几篇无关痛痒的跟帖外,大部分都对楼主的帖子进行猛烈反驳。

  见此情况,“笨狐狸”于14点57分淡淡地回了一句“只能说无奈”。面对众网友的责难,楼主不慌不忙,19分钟后,楼主把对自己的反击逐一回复,一口气又抛出一个长帖,语气依然尖刻,网友认出楼主所供职的银行后,有网友表示更愿意到其他的商业银行去。针对此,“笨狐狸”回复道:“但我想问你,×行好在哪里?星期六、日一个人上班,他们办业务的速度有×行快吗?……”

  “笨狐狸”的继续强悍,激起了网友更猛烈的拍砖,只有少数网友对其心声表示理解,但认为其言辞稍显激烈。

  “找抽帖,鉴定完毕。楼主应该是别的银行派到×行去卧底的吧?……”网友“黎小桃”的跟帖似乎看破其中玄机的样子,“驼羊”的回复则把问题上升到了国内银行业,“国内银行的服务太差了!不信?楼主的帖子为证!”但“笨狐狸”回复语言风格一如既往地强悍和尖刻……

  业内:这都计较,日子没法过

  “如果这些都计较,这日子简直没法过了。”这是已在银行从业18年的林小姐看完“笨狐狸”的帖子后,说出的第一句话。她说,“笨狐狸”所述的问题,她见得多了,她甚至还听说或遭遇过更烦心的事情:有客户把水杯里的水直接浇到工作人员头上,但工作人员还不是得忍住怒气,满脸笑容地给客户赔不是;她们给客户赔礼道歉,消除客户的怒气,临走前给客户道一声“请慢走”,对方还会不依不饶地回一句,“老子就是要快快地走”,令人哭笑不得;有人到ATM机上取出真钞换成假钞,试图到柜台上把假钞再换回成真钞,还理直气壮地责骂银行员工;有的人自己把钱花了却忘了,到银行来责骂银行无缘无故短款。

  林小姐说,“笨狐狸”所吐露的心声,在服务业中很常见,“遇到怒气大的客户,我们都会想办法站在对方的角度看问题,等对方火气消了,我们再找个台阶给对方下,也就没事了。”林小姐说中国人好面子,有的客户发完怒气,可能当场就会发现是自己的问题,这时候就要给足对方面子,让对方有台阶下去,“很少有人是专门要到银行来吵架的,把问题解决了就行,完全没有必要和对方计较。”

  林小姐介绍自己在工作中的减压方法就是“每天上班的时候认真处理业务,下班的时候认真休息,把工作和休息分开,有空的时候和同事交流所遭遇的各种客户,把不好的情绪通过和同事交流发泄出去”。

  心理咨询师:学会自我调节工作压力

  心理咨询师周黔云说,服务业是直接和人打交道的行业,每个前来的人背后隐藏的情况不一样——可能就是因为长得像某个对方讨厌的人,就会招来客户的一顿无端责难。所以,从事服务业的人员,在入行以前就要充分评估自己,做好心理准备。

  为了保证员工每天都能有个良好的情绪,周黔云建议,服务行业如果能够定期组织员工就工作中遭遇的种种事件进行交流,将会有利于员工在心理上有个依靠和支援,“做完交流后,心理压力大的人就会这么想:原来这种倒霉事,大家都会遇上,从而减轻压力”;个体也可以做一些自我调试,比如休闲时间多运动,或者是听听音乐,把工作中的不快转移开来。

  周黔云说,在现代社会,每个人都会不可避免地碰上一些心理上的障碍,关键是要能自我调节,必要的时候去看看心理咨询师,“看心理咨询师不是有病,而是个体心里有排遣不开的问题,由专业人员帮忙来疏导。”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银行职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