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断腿马装上钛金属人造假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02:10  华龙网-重庆晚报
美国断腿马装上钛金属人造假肢(图)
失去左后腿的伤残小马在兽医的帮助下成功安装上了钛金属人造假肢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4日报道,美国怀俄明州的一匹失去左后腿的伤残小马在兽医的帮助下成功安装上了钛金属人造假肢,得以重新享受奔跑的乐趣。

  这匹棕色小马名叫赖利,在2004年的一次意外事故中左后腿严重受伤,被人送到怀俄明州好朋友动物收容所,那里的兽医给赖利的左后腿上绑了一块金属夹板,希望它几乎已经断裂的腿骨能够重新长好。这块夹板确实也起到了作用,赖利重新站了起来。

  然而在2008年5月,收容所的兽医发现赖利的左后腿发生严重感染,腐坏的组织和金属夹板粘在了一起,为了避免更进一步感染,兽医只好将赖利左后腿膝部以下的部分全部切除。收容所所长告诉记者,一般遇到这种情况,他们会为动物实施安乐死,但看到赖利活泼可爱的样子,他们实在不忍心这样做。

  他们请来弗洛霍斯医生,为赖利安装假肢。弗洛霍斯医生说,能够安装假肢的马需要符合一些条件:马的脾气不能过于暴躁焦虑,因为跟人一样,马安装了假肢的腿要在吊环上吊一段时间,如果这匹马脾气不好的话就很容易得疝气;此外,马匹未受伤的那几条腿也要格外强健,因为在恢复期内这几条好腿需要承受很大的重量。

  弗洛霍斯医生在实地考察了赖利的情况后,认为它符合安装假肢的要求,于是便成功地为赖利安装了假肢。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后,赖利现在又能奔跑嬉戏了,它甚至还能驮着弗洛霍斯医生的小女儿跑两圈。

  据中国日报

  视频:美国受伤马匹戴上假肢奔跑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假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