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邮币博览会 吸引淘金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13:59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金蕾1

  摄 像:张竞超1

  男播:【导语】

  昨天我们节目报道了邮币博览会开幕的消息,之后就有观众跟我们反映,邮币博览会门口特别多的卖票黄牛,20块的门票在他们手里是100。于是我们记者就到现场看了看。

  【正文】

  早上九点,邮币博览会门口人头攒动,细看其中不少人都在门口徘徊,手攥多张入场券。记者刚走过去,立刻有人迎上来,手里拿的是绿色的写着“赠券”字样的票。

  【同期】

  这个10块。能到结束那天,啥时候去都可以。

  【正文】

  本来不收钱的赠券在这里十元热销。记者问起赠券的来源,女士不答,而是又拿出了上面标价20的另一种门票。

  【同期】

  这个贵,120呢,这不是写的20么?你有20的你卖给我!

  【正文】

  记者在现场发现,不少类似这样的倒票者分别聚集在各个出入口,手里都拿着少则3,5张,多则数十张的赠券或者门票,而从他们手中买票的真正参观者也不少,一打听,原来博览会现场没有卖门票的。那黄牛这些门票或者赠券从哪儿来呢?

  【同期】

  都是内部人家包的内部票。排队或者网上拿会员证买的。

  【正文】

  记者随后采访了博览会的主办方,得知卖票的时间其实是在博览会开始之前。根据相关规定,四天展览一共四万张门票出售。其中中国金币总公司和中国邮票总公司各销售两万张。

  【同期】

  10月15号,邮票部门有6个售卖点。还有一些分发给邮票协会杂志销售。

  【正文】

  主办方告诉记者,在公开售票的时候会有黄牛组织人反复排队购买,或者从手持赠券的人手中花少量钱买入,再到现场兜售。而赠券和门票其实是有区别的,手持门票的观众有可能买到展会上比较珍贵的邮币,而拿着赠券的观众原则上只能参观。

  关于黄牛党的问题,主办方也在积极想办法予以解决,并考虑下届有可能会通过票务公司实名售票,来保证入场券不落入黄牛手中。

  北京台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