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租户救守夜人被歹徒刺中心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01:56  华龙网-重庆晚报
租户救守夜人被歹徒刺中心肺(图)
颜道清在市急救中心抢救 记者 冉文 摄

  昨日凌晨1点过,渝中区上大田湾60号宏福公寓守夜人被两名年轻男子袭击,脖子被刀划伤。听见呼救声,租赁户颜道清奋不顾身冲出家门救人,被歹徒用刀刺中腹部和心、肺,目前生命垂危。

  租赁户翻身下床出门救人

  昨日,颜道清在市急救中心心胸外科接受治疗。医生说,颜仍未脱离危险。

  据悉,颜的右心房被刺穿两厘米,再深点就会当场死亡。此外,他的右肺有贯通伤,腹部有穿透伤,肠破裂,肋骨断裂,失血2000多毫升。

  颜道清的妻子王启娟守在丈夫病床边,以泪洗面。“他回来度周末,就发生这样的事情。”王启娟说,丈夫在南坪灯饰广场工作,经常出差。昨日凌晨1点过,住在一楼的王启娟和丈夫听见公寓大厅传来板凳移动的声音,并没在意。不一会,颜道清碰了碰她:“好像是有人在喊‘抓贼娃子’。”说着,颜道清翻身下床,仅穿着内裤和拖鞋就冲了出去。

  等颜道清冲出门后,王启娟才反应过来,穿好外衣也想跟出去。门却被丈夫死死堵住:“外面危险,别出来。”短短20秒,颜道清就倒在自家门口,鲜血直流。王启娟跪在地上,搂住丈夫的头部,慌忙中拨打了120。

  在等待急救车时,颜道清对妻子说:“我可能不行了,你把孩子照顾好。”“你才30岁,孩子才两岁,你要坚持,你是我们全家的寄托。”王启娟捂着丈夫流血的胸口,泣不成声。

  几分钟后,救护车抵达,将颜道清送往市急救中心抢救。

  守夜人脖子受伤生命无忧

  “两个人救了我,一个是租赁户颜道清,一个是送到我医院的出租车司机。”宏福公寓53岁的守夜人王积明也在市急救中心接受治疗。他的脖子被刀割伤,幸未伤及动脉,没有生命危险。

  王积明介绍,前晚轮到他守夜,昨天凌晨1点过,他在公寓大厅板凳上休息,从门外冲进来两名年轻男子,对他拳打脚踢。王积明大声呼救。随后,颜道清前来救人,被其中一男子刺伤。颜受伤后,继续和对方搏斗,并返回自家门口将房门堵住,不让妻子受到伤害。

  王积明捂住被划伤的脖子逃到马路上。一辆出租车见有人求救,立即停下来载上王积明,将他送到急救中心。王积明一家希望找到好心司机,感谢他的救命之恩。

  行凶者也是公寓里租赁户

  “我看清楚了行凶的两人。”王积明说,他们是两兄弟,也是宏福公寓的租赁户。上周,两人自称一部手机和钱包在房间里被偷,找到王积明索赔。王积明带着两人到上清寺派出所报案。

  目前,涉嫌行凶的两兄弟逃逸,王积明家人已报警。

  昨日,宏福公寓老板为颜道清和王积明分别垫付了1万元和3000元治疗费,并向家属承诺负责。

  记者 朱隽 实习生 伍晓玲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见义勇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