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抢劫情人后将其肢解抛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02:48  现代快报

  一名男子欠下累累赌债,为了偿还赌债,他用谎言诱骗情人手捧巨款前来“投资”。在旅店里将情人劫杀后,他残忍地将其肢解抛尸。他的血腥行径很快被警方侦破,近日法院审理也宣判了他的末日。

  绿化带出现无头女尸

  今年3月30日正值周日,清晨的无锡市区里行人稀少,一些老人三三两两来到河边的绿地前晨练。“瞧,那是什么东西哟?”一位老人看到整洁的绿化带里放着一只白色的蛇皮袋,与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蛇皮袋鼓鼓囊囊的,似乎装着一个大东西,两个老人凑近发现蛇皮袋上有血迹,而附近的地面上也有一摊血迹!

  “这里面装的不会是尸体吧!”一个老人惊呼起来,两人这才从蛇皮袋的轮廓上注意到,里面装的似乎真的是人体,他们当即向公安机关报警。

  警察赶到现场后小心翼翼地打开散发着臭味的蛇皮袋,吃惊地发现里面竟然是一具无头女尸!从尸体体征来看,被害女子大约40岁,此时离遇害时间不长。警方提取了无头女尸的指纹,经过网上比对,发现与曾经保留的一女子李玉娟的指纹一致。

  李玉娟是苏北某县人,因做生意曾经来过无锡。警方迅速赶到李玉娟的老家,发现她果然已经“失踪”。而李玉娟的两个生意上的朋友告诉警察,几天前李曾经向他们分别借走3万元和10万元,说是为了到无锡去做生意。同时,警方还得到了一个重要线索:李玉娟在无锡有个情人叫章俊河。

  床单好多血旅社报案

  警方找到章俊河家,发现他并不在家,而章俊河的妻子也一时没找到他。“奇怪了,他刚刚还给了我几千块钱呢,人怎么不见了?”

  正在此时,市区内一家旅社向警方报警:一对中年男女开房后突然不见了。“3月28日下午,一对中年男女到我们旅社入住一个房间。晚上10点多钟,我看到那个男的从外面回来,然后回房又出来。他把那个女的抱在怀里,说她身体不舒服需要送医院。我问是否需要帮助,他说不用了,他自己可以。然后就把她抱上了一辆面包车走了。”旅社的服务员告诉警察说,她当时看到女子的头和双手都垂着,感觉她昏了过去,也就没当回事。“后来他们再也没有回来。我们打扫房间时,发现他们住的房间里,床单上有大量血迹。由于血比较多,我们就报警了。”

  警察将章俊河的照片出示给服务员,而服务员一眼就辨认了出来。“对,那个男的就是他!”章俊河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迅速行动起来,通过技术手段,于3月31日凌晨就将他抓捕归案。“没错,是我杀的!”章俊河很快承认了一切。

  欠赌债偷不成就想抢

  40多岁的章俊河是苏北某县人,与妻子一起到无锡后始终没有找到什么工作,仅靠着给人打工挣点钱。他还染上了赌博的恶习。怎奈赌运不佳,没几年工夫已经欠下了几万块钱的赌债。眼看着债主频频上门,他经常吓得逃走躲债。

  2006年底,他想到了偷窃,可是刚一伸手就被抓。鉴于情节较轻,法院判处章俊河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

  为了还债,章俊河想到了很多办法,渐渐地他想到了情人李玉娟。曾经意外相识的李玉娟与他有过多次性关系,对他也比较信任。不过章俊河对她却并没有什么感情,一个劫财的罪恶念头却产生了。“李玉娟做小生意,她应该有些积蓄,而且能跟其他人借到钱,我就想骗她带钱来无锡,然后把她杀掉。”章俊河交代说。

  为了达到目的,他对李玉娟编造了谎言。“这里放高利贷很流行,而且很好赚,很短时间就能赚到大钱。”他告诉李玉娟,让她筹钱到无锡,他帮助一起放高利贷。

  李玉娟考虑之后觉得这是个不错的发财途径,于是筹了钱携带着35万元的现金,开着自己的面包车前往无锡,却也踏上了不归路。

  蛇皮袋装不下就砍头

  李玉娟的上当让章俊河心中狂喜,他准备好蛇皮口袋,打算将她杀掉后装进口袋抛尸。

  3月28日下午,两人相会后入住了一家小旅社,在房间里他向李玉娟描绘了放高利贷发财的“美好前景”,让她兴奋不已。

  当晚9点多,章俊河趁李玉娟不注意,抄起在旅社外拾得的砖头猛击她的头部,将她当即打伤。凶相毕露后,他将李玉娟按到床上,双手卡住她的脖子,直到其窒息死亡。

  接着,他将李的现金、汽车钥匙和手机等一起带走,并将李抱在怀中走出旅社。遇到服务员询问,他镇定地谎称李玉娟身体不舒服要去医院。

  当夜,他在面包车里试图将她装进蛇皮袋,却发现口袋要装下她颇为困难。“干脆把她头砍掉,这样就算发现了也不知道是谁!”

  第二天一大早,他到商店购买了一把菜刀,返回面包车将李玉娟的头残忍地砍下,把头装进另一只蛇皮袋。之后他开面包车将尸体扔到了一处绿化带,又将头颅和菜刀分别扔进河中。

  拿到35万元现金后,他非常镇定地找到三个债主,还清了4万多元债务,又回到家给了妻子几千元钱,但还没有等他有下一步行动,就被警方抓获。

  残忍凶徒一审领死

  根据章俊河的指认,警方不久就从河中打捞出了李玉娟的头颅。法院审理后认为,章俊河行为构成抢劫罪。今年10月17日,法院一审判处他死刑。(文中人物系化名)

  快报记者 马乐乐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抢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