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1分钟能转200次呼啦圈欲挑战吉尼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02:15  现代金报

  会转呼啦圈不稀奇,但能把呼啦圈转出“呼呼”的风声就不是人人能办到的了。昨天,记者就在镇海区庄市街道汉塘村找到了这样一位玩呼啦圈的高手,他能在一分钟之内持续转200下。他叫夏涛,今年36岁,5年前带着妻子和两个女儿来到宁波经营一家杂货店。下周,他就要带着自己的绝活去参加《正大综艺特别节目吉尼斯之夜》,挑战188圈/分钟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去年开始玩呼啦圈下周挑战吉尼斯

  得知记者要前往采访,36岁的夏涛特意换上了件新买的衬衫,一早就等在自家经营的杂货店门口。“我最喜欢看金报,我玩呼啦圈就是因为金报。”2006年年底,看了本报举办“童年老游戏”活动的报道之后,夏涛才开始想到转呼啦圈。一年半来,他一直坚持练习,终于创造了神话。

  每年秋季,夏涛都会关注《正大综艺特别节目吉尼斯之夜》节目。上个月,夏涛打电话咨询了栏目组,并在10月份寄去了两盘自己在家练习时的光盘。夏涛告诉记者,因为成绩稳定在190圈/分钟以上,所以很快就得到了北京的通知,“这周末我就去买票,下个月5日出发。”

  绝活不止一个 食量赶超菲尔普斯

  两眼紧盯钟面,双手抱臂,在自家经营的杂货店,夏涛当场进行了一次挑战。轻轻一悠,呼啦圈在他的腰上就转出了“呼呼”的风声。记者计算了一下,在下午夏涛体力较弱的情况下,他的成绩是196圈/分钟。“他每天都坚持,年三十晚上也不会休息的。”来看热闹的邻居孙海方告诉记者。

  就在记者感叹的时候,夏涛又拿出一条重7公斤的铁链。这也是他的绝活!“人家跳绳,他跳铁链!”正巧来店里买东西的邻居告诉记者,夏涛一分钟能做170多个俯卧撑,40斤的臂力器一口气可以推100多下。“这都是我们亲眼所见的,不会假!”

  夏涛说自己和菲尔普斯一样,除了坚持锻炼还有一个秘诀就是吃。一顿能吃10个馒头,1斤牛肉;自从练习呼啦圈以来,除了一日三餐,他每天还有计划地消灭9个鸡蛋3包牛奶。“早上吃5个,下午运动后再吃2个,晚上睡前吃2个。一口鸡蛋一口牛奶,这样效果才最好。”家里有这样一个大胃王,妻子常红也只能摇头。

  今晚要来金报摆擂 还想挑战25斤的呼啦圈

  你想挑战夏涛吗?今晚本报就能给你一个打擂的机会。报名热线56111111(上午10:00~下午4:00)。今晚7点半,夏涛会做客本报生活宁波网,在视频里为您展示他的呼啦圈绝活。

  这位呼啦圈高手并不满足现状。“我还要在重量上挑战,找一个25斤的呼啦圈。”夏涛告诉记者,材质用不锈钢管,口径粗细在6~8厘米,呼啦圈的直径在70~85厘米。“要是帮女郎能帮我找到,真是太感谢了!”

  见习记者 谭明村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呼啦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