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高中体育课引进高尔夫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01:58  山西新闻网
 

  30余名高一女生手持高尔夫球杆,在教练指点下尝试挥杆、推杆等动作——过去被不少人视为“贵族运动”的高尔夫运动首次进入北京市高中新课改选修课。北京市高中新课程体育与健康教学展示研讨会在北京二中举办。记者了解到,包括高尔夫、瑜伽、跆拳道等时尚运动项目悄然走近本市高中学生。市教科院有关专家表示,新课改学校可自主选择教学内容,不过体育课需确保适宜的运动量。

  高尔夫这类被称为 “贵族运动”的项目走进高中课堂,也引发部分中学体育教师关于活动场地和活动量不够的质疑。对此,北师大体育运动学院院长毛振明表示,不同学校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体育教学内容,同时运动量比较少的高尔夫球运动,可结合跳绳等其他体育锻炼项目确保运动量。

  不少上高尔夫课的学生都表示这门课“挺新鲜”。北京二中钮小桦校长介绍,学校为新课改学生开设10余门体育选修课,全部采用小班教学。

  “高尔夫、瑜伽等新兴运动项目进入中学课堂,体现出课改内容的开放性和选择性。”市教科院基教研中心体育教研室主任马凌表示,下周开始,教育主管部门将对全市18区县体育课程进行调研,随后将建立本市体育教学通报制度。据悉,调研内容将包括中小学是否开齐开足体育课、初中是否实行男女分班教学等。而教研部门将对体育教学水平分为不同级别,并组织专家进课堂随机抽测评级,对抽测的结果以及课程教学的优劣进行通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