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名男子翻墙入厂8刀砍死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02:07  金羊网-新快报
5名男子翻墙入厂8刀砍死老板
工厂老板惨被砍死,一工人重伤,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新快报记者 许都/摄

  新快报讯(记者 尹政军 实习生 孙中彬 通讯员 戴丰年)昨日凌晨2时许,5名统一穿黑衣、戴白手套的壮汉翻墙进入白云区人和镇傲特电子厂,刀逼保安说出该厂老板住处,随即上楼将老板苏伟林及其表弟张茂砍倒。苏伟林身中8刀不治身亡,张茂生命垂危。警方随后介入调查。

  控制保安逼问老板住处

  “他们太狠了!”事发工厂几名工人回忆说,昨日凌晨2时许,门卫阿标(化名)正在门口岗亭值班,他听到围墙边有响声,随后看见5名男子翻墙而入后飞快朝岗亭跑来。

  阿标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几名男子控制住,随即被3名男子用绳绑住,嘴也被胶布封上了,而一把砍刀架在了他脖子上。这些男子都穿黑衣、戴白手套,手拿砍刀。

  据阿标事后向同事回忆,当时3名男子控制着他,另2名男子剪断了厂里的电话线。“你们老板住在哪?快说,不然杀了你。”凶徒将刀架在他脖子上后喝问。无奈之下,阿标只好告诉凶徒老板苏伟林住在办公楼4楼。随后凶徒又逼他带路。

  楼梯口相遇挥刀就砍

  据介绍,办公楼离岗亭约30米,就在5名凶徒直奔办公楼4楼时,苏伟林似乎听到厂里有动静,以为有小偷。他交代妻子:带着孩子在房里不要出来。为防不测,苏伟林叫了住在隔壁的表弟张茂一起下楼查看。下到三楼楼梯口时与5名凶徒相遇。

  “他们什么话也没说,照面就砍。”据阿标事后称,苏伟林和张茂很快被砍倒在地。苏伟林的一个朋友也住在4楼,听到动静下楼查看时,被一名歹徒用刀架住了脖子威胁:“敢动我就砍死你!”该朋友不敢动,只能眼看着苏伟林和张茂先后倒在血泊中。5名凶徒随后丢下阿标和该朋友逃之夭夭。

  该朋友在凶徒离开后立即报警,警车和救护车很快赶到现场。苏伟林和张茂被送往医院救治。

  表兄弟两人一死一伤

  凌晨3时许,苏伟林经抢救无效死亡。据医生介绍,苏伟林身中8刀,其中致命两刀分别砍入腹部和肺部。张茂经白云区中医院及时抢救捡回一命,医生介绍,其腹部被砍两刀,失血过多,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据苏伟林的亲属介绍,苏伟林今年28岁,开电子厂已有四五年了,之前一直在白云区长湴村开厂,两年前将工厂迁至人和镇方华路5号。苏伟林的工厂有70多名员工,一直以来生意都不错。年纪轻轻的苏伟林身家估计有四五百万元。张茂是其表弟,在东莞一所技术学校读书,刚来其工厂实习几个星期。

  凶徒砍人并不为谋财

  凶徒为何要对苏伟林和张茂痛下杀手呢?为财?阿标称,凶徒在行凶过程中没有说过“要钱”之类的话,事后检查发现没有丢失财物。凶徒的目的似乎只是要命,目标直指苏伟林。

  一些了解苏伟林的人都告诉记者,苏伟林是个好人,从来没有得罪过谁,他对员工都很照顾。另外,苏伟林开的是电子厂,附近也没有竞争对手,所以大家想不明白为何凶徒要杀他。

  具体情况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砍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