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具市场门前黑车抢占送货生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17:25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宋闻雷1

  摄 像:张鹏雷1

  双播:【导语】对于装修购买家具的人来说,到大型家具市场里选择大件商品时,必须要雇大车送回家,一般正规的 家具市场里都由专业的送货车,最近在宜家家具市场里,一些黑车开始和正规送货车抢夺生意来,请看报道。

  【正文】宜家家具市场一层东侧是专业的送货处,来这里购物的顾客,都可以到此处登记。

  【采访】送货处工作人员:可以帮您送货的,如果是两个大柜子,三环附近拿需要六十元吧,统一价格都这样。

  【正文】按照占用空间每平方米30元来计算收费,并保证送货和安装,价格也算公道,不过由于需要送货的顾客多 且需要分区域、时间顺序送货,所以一般说来卖场不能保证当天送货到家。

  【采访】送货处工作人员:一般一起送的,而且家具有床垫的还得去库房拿比较费时间。

  【正文】就在记者询问完价格和送货时间出门时,一些拉黑货的车虫围了上来。

  【采访】黑车司机:你要送哪里啊?三环啊,那是180元吧,我们都是这个价格了,还可以安装什么的--

  【正文】这个价钱比正规送货处贵了许多,原本六十元的价格一下子提高了三倍。

  【采访】黑车司机:我们可以当天就给你送到家啊,你什么时候走都可以。

  【正文】随时可以送货到家的条件也确实吸引人。

  【采访】顾客:我觉得购买家具我很着急当天就能送回家,我可能会选择黑车。

  【正文】据这些黑车司机介绍说,这里每天送货的生意还不错,因为市场里有人看管,所以一般他们都在门口拉客做 生意,面对这些送货的黑车,宜家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无奈。

  【采访】送货处工作人员:我们也知道黑车存在,最好别去,他们很贵,但是我们怎么管,也管,可是他们不进来, 有顾客愿意我们也没办法。

  【正文】据卖场保安介绍说,一般在装修旺季春夏时节是黑车送货生意最火的时候,他们也多次规劝选择黑车的顾客 ,但作用不大。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虽然表面上看那些黑车可以随时送货到家,可其中隐患不小,除了价格高以外,黑车都 没有发票凭证难以保证送货的安全,同时一些需要组装的家具他们未必在行,所以,想要自己买的货物能安全放心到家,还是 选择专业的送货处。而商家也需多想点办法,做到让顾客满意,这样,戗活的黑车自然就没了市场。

  记者宋闻雷张鹏雷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