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抢劫动口不动手 自诩最斯文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02:47  南方日报
男子抢劫动口不动手自诩最斯文嫌疑人
男子抢劫动口不动手

  本报讯 (记者/洪奕宜通讯员/罗裕秋黄岳林)一个有犯罪前科、曾“三进宫”的40多岁男子,斯斯文文、不费手脚便从出租车司机兜里抢劫到钱财,成功作案达4年之久,屡试不爽。这个自诩为“广州最斯文的抢劫嫌疑人”阿彪(化名),日前被伏击了半个多月的民警抓获。

  阿彪曾是广州某高校大专毕业生,曾因抢劫、盗窃坐了3次牢。2005年出狱后,阿彪便开始玩起新的花样:“斯斯文文”抢劫出租车司机钱财。据阿彪交代,他一般选择凌晨两三点作案,上了出租车后,会主动与司机搭讪,抛出一套“固定台词”:问其家庭、工作情况,又“善意告诫”:“最近老是听到有司机被抢反抗后遭到不测的,你可要小心。”

  在给司机打了“预防针”后,阿彪一般会让司机到偏僻地段停车,然后对司机说:“我要买白粉,身上没钱,你帮我赞助一点。”说着,他还假装捂了捂裤袋以示威胁:“你识做的话,我就不会伤害你。”

  或许是因为“预防针”奏效,在这种情况下,司机一般都会乖乖掏出钱来。据阿彪交代,他每个月作案不少于5宗,一次可以拿到三四百元。

  大东派出所民警在接到报警后,在重点路段、重点时间伏击,终于将该狡猾的嫌犯捉拿归案。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抢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