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价每平降五千业主讨要补偿被保安阻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03:06  新京报
房价每平降五千业主讨要补偿被保安阻拦(图)
  一位业主试图冲进售楼处,被保安阻拦。昨日下午,远洋一方百余业主聚集在售楼处,要求和开发商交涉关于价格补偿事宜。本报记者 杨杰 摄

    本报讯 (记者 展明辉)因每平米房价急降近5千元,昨日下午2时许,百余业主围堵朝阳区远洋一方售楼处,要求开发商高层出面,商讨补偿事项,但至晚上8点仍未果。期间,售楼处工作人员担心现场失控,调来多名保安,并报警求助。售楼处客服部负责人表示,开发商不接受补偿差价等要求,但会对业主进行登记,再做协商。

  4个月间房价降5千

  远洋一方位于朝阳区通惠河南岸、管庄地铁南侧。业主代表郭女士称,该楼盘去年9月开盘,起初房价约每平米1万元左右,今年6月,房价一路上升至1.4万元/平米。“不少人都以为还要涨,赶紧买了房。”郭女士说,没想到9月份前后,楼盘的均价开始有所下降。10月份每平方米降至1.2万元,而对于前去考察的“万人购房团”,开发商推出的部分特价房已低至每平方米9千多元。

  “这几天连8900(元/平米)的房都有了。”郭女士说,如此降价让已买房的业主们难以接受。

  开发商回馈被指霸王条款

  业主们表示,今年7、8月房价有所松动时,开发商声称“回馈老业主”,推出品质升级活动,包括赠送精装修,与他们签下《房屋精装修委托合同》,可其中规定,如果业主退房,必须交纳所买房屋房价款总额的20%。

  “哪有装修合同里加上这种霸王条款的?”业主们表示。近期,百余业主已经三次找开发商讨说法,要求赔偿差价,但都未果。最终,双方约定,11月2日再进行协商,届时,开发商高层将出席。

  论坛中“说明”拒绝补偿

  在焦点房地产网“远洋一方”论坛,“远洋一方客服部”发表了“关于周日与部分业主代表见面的几点说明”,其中称:“对于个别业主提出的差价补偿、减免契税等类似方案我们确实无法接受。”“与部分业主代表约定的见面时间为11月2日下午3点。”售楼处客服部负责人证实了此说法。

  开发商“爽约”业主

  昨晚7时许,远洋一方售楼处,因开发商领导迟迟未露面,40多名业主仍守在大厅内外,不愿离开。随后,为防止现场失控,多名身着迷彩服的保安到场,与派出所民警一起维持秩序。

  一小时后,民警通知众人,已与开发商联系,但对方不愿前来,警方也无能为力。希望业主们做登记,日后再约时间进行协商。

  至昨晚8点左右,业主们相继离去,但他们表示,将继续前来售楼处讨说法,并建立相关网站,采取法律手段,展开维权行动。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房价 开发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